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席全国锗生产商联席会议

2011年4月17日,由云南临沧鑫圆锗业股份有限公司主办的全国锗生产商联席会议在澄江抚仙湖悦椿度假酒店举行,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经理张晓鑫,分析师诸葛毅应邀出席了会议。本次会议主题是:确保锗市场持续健康发展,谋求锗价格在国际市场的话语权。云南省工信委领导及国内锗主要生产厂家负责人出席了本次会议。
首先,云南锗业董事长包文东向大家介绍了云南锗业“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和延伸锗产业链的构想。包文东先生表示,云南锗业将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资源优势和技术优势,抓住国家和云南“十二五”发展战略规划项目实施的大好机遇,利用上市融资平台,计划“十二五”期间在昆明高新区投资,重点开发国家急需或短缺的锗红外、锗光伏、锗高端专用材料等产业,不断延伸锗产业链,以此带动相关产业的发展。包文东先生还就对今后锗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机遇共享,互利共赢,共迎各种挑战和机遇”的发展理念。
会议对锗行业“实现资源共享,技术共享,机遇共享,互利共赢,共迎各种挑战和机遇”等问题达成了共识。随着锗应用领域的不断扩大,与会人员对全球锗的消费在持续增长,尤其是价格也随之一路上涨的发展前景比较看好。会议期间,云南天浩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孙浩然、内蒙古锡林郭勒通力锗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孙玉才、深圳市中金岭南股份有有限公司韶关冶炼厂销售主管李跃刚、内蒙古锡林郭勒蒙东锗业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王志刚、MP网站执行董事耐吉尔.唐纳、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等先后在会上作了重点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