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钨部

2011年6月20日,亚洲金属网高级分析师解小延及助理分析师张国旭出访中国五矿有色金属股份有限公司钨部,受到钨部副总经理方季云的热情接待。
欧洲主要消费商之一,Wolfram Bergbau-und Hutten GmbH,营业部经理,Mr. Michael Dornhofer,正值来华探访期间,该公司为五矿客户,并同亚洲金属保持长期的良好联系。三方共进午宴,在愉快的气氛中对市场进行了沟通。
方总称目前五矿的APT出口成交价格略低于480美元/吨度,由于国内钨品价格自原材料钨精矿起普遍下滑,近期出口市场较为平静,个别出口商价格下调也在情理之中,目前市场看法不统一。但是受出口限制,出口价格不会象在国内一样大幅调整。另外,方总对国外市场500美元/吨度的成交价格表示该笔交易或有比较特殊的条件。
Mr. Donrhofer表示目前手上订单较多,下游客户对钨的需求依然旺盛。不过,一些客户在两个月前补货的时候是基于对涨价的恐慌,其实当时的实质需求并不像表现的那样强劲。他希望藉此来华机会,深入了解中国钨市场现况。
目前全球金融市场面临下滑,近期出台的各国宏观经济数据均不乐观。大家对全球钨市后期走势较为担忧。
左起:五矿钨部副总方季云,亚洲金属网张国旭,解小延
后排左起:五矿钨部赵海东,王淑华,方季云,奥地利WBH Mr. Dornhofer
前排左起:亚洲金属解小延,张国旭,五矿稀土部张春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