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美国楼氏电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1年9月19日下午,美国伊利诺州楼氏电子公司全球采购总监马克·高迪斯来访亚洲金属网。与亚洲金属网稀土负责人赵冰怡,磁性材料负责人庞威巍和欧洲市场负责人Melvin Hill就当前稀土市场走势和磁材行业未来发展状况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和讨论。
楼氏集团公司总部位于美国伊利诺伊州的艾塔斯卡 (Itasca),是世界上领先的高灵敏、微型麦克风与扬声器的制造商。楼氏集团在声学研究上拥有自己独特的技术优势,一直是助听器市场上最大的零部件供应商,同时楼氏也将其独特的技术应用到电子消费品市场。
“我在这个行业做了这么久,快要退休的时候却知道了一个以前从没听说过的词‘稀土’,” 刚一见面马克·高迪斯先生就调侃的道出来意。“中国的稀土矿接连停产,这让我难以入睡。”最近18个月稀土价格的大幅攀升,对其下游行业带来巨大压力。“我主要关注钕和镝的价格。上半年它们的价格波动太大,采购困难,以至于我们磁材的供应商不能保证原料的供应,”高迪斯说。
Melvin Hill先生用PowerPoint做了相关的讲解和演示。镝和钕作为中重稀土元素,主要由中国供给。中国稀土供给量占世界消费总量的97%,主要用于玻璃、磁铁、国防、混合动力汽车、荧光粉、激光和催化剂等产业。为了保护国内矿产储量,控制环境恶化,中国继续控制稀土资源开采和减少稀土出口量。其他资源国家在积极寻求除中国以外的稀土产业供应链,但多以轻稀土产品为主,即使有些国家勘测的稀土矿含有钕、镝等元素,具体的投产时间尚不明确。
主力企业的研发机构也在积极寻求稀土产品的替代,以减少对稀土的依赖或相应的降低成本,但真正可行性的方法还有待商榷,因此国外企业纷纷来华寻求长期稳定的供应商。“我们所担心的是不能保证磁材原料的供应,”高迪斯先生说。“楼氏是苹果,索尼,诺基亚等知名品牌的供应商,如果我们的原料供应不能保证,那问题将是严重的。”
“为了保证磁材原料的供应,我们甚至愿意出钱为我们磁材的供应商来采购稀土原料,以保证生产的顺利进行,”他说。
双方在已有稀土及磁材的历史数据和分析当前形式的基础上,对未来几年镝和钕的全球供给及价格走势进行了分析预测。
“我需要了解稀土的详细信息,所以我来到了这里,来到亚洲金属网,我相信你们可以给我满意的答案,”最后,高迪斯先生高兴地说,“我希望与亚洲金属建立长期有好的合作关系。”
附:来访结束后,受邀与马克·高迪斯先生在其下榻酒店共进晚餐。
美国楼氏电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由左至右依次是:稀土负责人赵冰怡,稀土欧洲市场负责人Melvin Hill,马克·高迪斯先生, 稀土磁性材料负责人庞威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