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应邀参加中国有色协会钽铌分会一届四次会议

2011年12月16日亚洲金属网钽铌产品负责人蔡红军应邀参加了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钽铌分会一届四次会议,该会议在云南省西双版纳州景洪市活发大酒店召开,会议的协办单位是宁夏东方钽业股份有限公司和泰克科技(苏州)有限公司。
在会议上,蔡红军代表亚洲金属网对今年钽铌行业的发展发表了如下看法:首先,2011年上半年钽铌市场一直处于上行的趋势,从原矿到产品,价格坚挺、需求强劲。但下半年受到欧债危机和美国经济下滑的影响,来自国外市场的钽粉和钽丝需求急剧减少。其次,虽然总体市场疲软,但是来自航空航天领域的钽锭和来自高端钢制造业的铌条需求却迅速增加,据业内人士表示,主要由于国际形势严峻,各国的军备竞赛升级,军工行业的需求增加。
对于来年的市场走势,与会代表一致认为从目前的经济形势和今年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对明年发展所定的论调“稳中求进”来看,钽铌市场明年下半年才能出现转机。
出席会议的领导有,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副会长文献军、名誉会长邓德生、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主任宣宁和主任胡德勇。此次会议由中色(宁夏)东方集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彬主持。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从化钽铌冶炼厂、九江有色金属冶炼有限公司以及广西栗木矿业公司等分别派代表参加了此次会议。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中国有色协会钽铌分会一届四次会议
中国有色协会钽铌分会一届三次理事会代表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