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2年1月10日上午,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新庚先生和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亚龙先生来访亚洲金属,就当前钨和稀土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
廖新庚董事长首先向亚洲金属小金属事业部经理,钨产品负责人张国旭及稀土产品负责人赵冰怡介绍了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主营业务及经营状况。江钨控股集团是以钨为特色,集稀有稀土金属勘查、开采、冶炼、加工、贸易、装备制造于一体的矿业集团。所涉及金属产品种类繁多,主要包括钨系列产品,稀土产品,镍钴产业产品及再生金属产业产品。
目前,江钨控股集团公司拥有全资和控股企业37家,重要参股企业5家。江钨控股集团旗下有浒坑钨矿、画眉坳钨矿、归美山钨矿等7个大型钨矿山,江钨友泰、铜鼓化工、鑫盛钨业等5个钨冶炼厂,还包括负责钨铁生产的福建赣闽稀有金属新材料有限公司以及硬质合金生产企业——江钨硬质合金有限公司,形成了从初级产品到终端产品较为完整的钨产业链和内部市场体系。预计2011年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年销售收入达到130亿元,是钨行业当之无愧的领军企业。
2000年7月,全国有色金属工业体制调整,江西省人民政府在中央下放驻赣28家有色企事业单位的基础上,以钨、钽铌、稀土为主营业务,组建了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公司(简称老江钨)。2003年末,江钨集团与中国五矿集团合作,合资组建了江西钨业集团有限公司(简称新江钨); 2010年4月,中国铝业公司与江钨控股集团公司合资的江西江钨镍钴新材料有限公司,共同推进总投资约18亿元、年产4万吨金属镍钴新材料项目建设。
2010年6月,江西稀有金属钨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正式成为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控股股东,持有其73.53%的股权。
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于2001年由原江西省稀土研究所等8家股东联合发起组建成立,具有国家审批核准的稀土矿分离和稀土出口资质,兼容南北稀土矿的分离能力,拥有南北稀土矿的分离技术和氧化物熔盐电解、钙热还原和镧热还原生产稀土金属的技术,是国内稀土行业的骨干企业之一。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进入江钨系列后,将进一步完善江钨控股集团公司的产业布局,成为集团公司发展稀土产业的重要平台。
随后,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亚龙先生对稀土市场走势发表了一些观点。2011年上半年,稀土价格大幅上涨,国外大型矿业公司积极勘探、开采,与中国企展开竞争。下半年,全球经济放缓,稀土市场逐渐显现疲软,国外进口商采购不积极。下半年稀土价格逐渐回落,国外市场稀土价格下滑速度更快。以碳酸铈为例,2011年12月份,海关出口限价在实物价USD55/公斤,而国外市场碳酸铈价格却下跌至实物价USD23/公斤。中国出口企业面临着很大的挑战。
在当前形势下,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和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会积极地制定有效的发展计划,以应对国内外的挑战。
最后,廖先生和姜先生表示,希望以后可以更多地和亚洲金属沟通金属市场讯息,祝愿亚洲金属越办越好;也热情邀请亚洲金属去江钨做客。
亚洲金属网
江西金世纪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姜亚龙先生、江西稀有稀土金属钨业集团进出口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新庚先生、亚洲金属小金属事业部经理先生、钨产品负责人张国旭及稀土产品负责人赵冰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