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应小金属贸易协会邀请参观联合国日内瓦办事处

5月23日,亚洲金属应小金属贸易协会【Minor Metal Trade Association (MMTA)】邀请参观联合国驻瑞士日内瓦办事处。作为小金属行业主要国际非营利性组织之一,小金属贸易协会不仅致力于通过促进互利贸易关系为其成员实现盈利,而且积极参与处理小金属行业内存在的关键问题,例如建立可靠的国际公认的调解纠纷系统,制定国际认可的贸易条例。在本次参观访问中,主办方深入阐述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United Nations Conference on Trade and Development (UNCTAD)】的创立意图、历史发展和其战略主动权,就全球稀土市场及其在清洁能源领域起到的作用展开讨论,参观万国宫之后,相关人员还在工作餐期间探讨了世贸组织贸易纠纷及其解决程序。
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成立于1960年,作为一个外交平台,会议已通过评估贸易和发展政策选择和促进成员国之间的技术合作解决了全球市场发展中面临的多种主要挑战。多年来,在致力于全面发展的同时,会议积极强调以发展为中心的全球化进程,实现兼容并包的可持续的增长与发展。
在阐述了联合国贸易和发展大会的创立、历史发展和功能之后,原矿业和国际商品领域的专家、现任联合国经济事务主管简单介绍了全球稀土市场发展以及该行业在未来几年中将面临的挑战。她解释道,稀土被广泛应用于多种行业并在其中起到关键作用,这些行业包括混合动力汽车行业、计算机行业和导弹制导系统行业等。她还特别强调了稀土原料在全球绿色技术发展中所起到的关键作用,比如,稀土永久磁铁是风力发电机和电动汽车发动机的必要元件,稀土荧光材料是节能荧光照明设备的关键材料。
该人士还强调了在中国之外建立垂直整合的稀土供应链的重要性。她谈及了在2010年中国降低稀土出口配额后所产生的全球价格震荡,表示未来几年全球市场将面临几种稀土原料的严重短缺。
在参观完万国宫之后,参观团会见了从事世界贸易组织贸易争端和处理的知名律所的一位律师。该律师简单介绍了争端处理过正中双方都必需遵守的世贸组织的规定。她表示世贸组织努力在12个月的实践里解决双方的纠纷,不过处理过程一般都会耗时更长。会谈也提到了在今年二月份刚刚裁决的由美国、欧盟和墨西哥于2009年提出的关于中国限制原材料出口的纠纷以及三月份由美国、欧盟和日本提交的关于稀土的纠纷。尽管世贸组织已经就2009年提交的纠纷达成了最终裁定,中国仍然需要时间来修改国内的政策、法律,而执行这些一般都需要大约一年时间。该律师预计此次稀土纠纷到最终解决也需要超过三年的时间。
作为全球金属市场领先的信息提供者,亚洲金属网也很高兴通过此次会议见到小金属行业内的参会人员以及国际贸易纠纷和处理的专家。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分析师Melvin Hill与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总秘书处代表Anida Yupari Aguado博士
后排左起 英国半岛产品有限公司董事长 Nick Trillwood, 马特里昂公司国际发展部总经理Stephen Freeman博士,RJH贸易有限公司执行董事Charles. A. Swindon,亚洲金属网分析师Melvin Hill;前排左起:联合国贸易与发展大会总秘书处经济事务负责人 Shigehisa Kasahara,Anida Yupari Aguado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