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辽宁朝阳建平深井铁矿和宋城矿业

2012年6月14日下午,辽宁省朝阳市宋城矿业矿长夏添先生热情的接待了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研究部铁矿石负责人杨庆,其对此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希望以后就铁精粉市场多多沟通,也可以常常到工厂来走访、考察。夏经理称,该选厂并无主体矿山可依托,原矿石全部需要外采,这使得生产成本较之其它矿山型选厂高出许多。然而,今年以来,钢材市场低迷运行,“金三银四”并为出现如往年一般的传统旺季,而后更是持续低位下探。受此影响,今年选厂利润空间被严重挤压,在现行价位下已经无利润可言,所以该厂不得不选择停产以减少损失。对于后市,其并不看好。近期虽有较多的利好政策出现如央行降息等等,但这些政策均需要时间来体现,价格近期仍将低位运行,弱势盘整。最后,在夏经理的陪同下参观了该厂的工艺流程、采选时间及设备。
6月15日,辽宁省朝阳市建平深井铁矿选厂厂长赵国志接待了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杨庆,并对当前铁精粉市场国外行情交换了意见。赵厂长表示,自去年四季度以来,国内整个经济大环境持续呈现走弱之势。今年4月份中旬往后,铁精粉价格进入新的一轮降价通道,价格迫近700元/吨。近期随着钢材价格小幅拉涨而才出现阶段性反弹。不过,终端需求仍较为疲软,供需矛盾并无根本扭转,钢材价格很难出现实际性上涨大行情,所以其对后市仍不看好,认为铁精粉价格后期将会呈现弱势振荡。此外,在赵矿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深井铁矿的破碎和磨选车间、生产工艺流程及采选设备。该厂原矿石产量出现枯竭,预计矿山服务年限还有10-12年,产量后期肯定会逐步走低。其表示,以后欢迎常来走访、考察。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辽宁朝阳深井铁矿选厂厂长赵雨来先生(左)和亚洲金属网研究部铁矿石负责人杨庆(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