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湖南铋业有限责任公司和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

7月12日,亚洲金属网高级分析师胡冠军来到湖南郴州调研铋市场情况。上午,亚洲金属网和湖南铋业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雷小华、营销部部长陈庆江以及业务经理刘昊和曹广一起探讨了当前铋市场表现以及所面临的问题:当前铋市场需求不佳,出口减弱,而国内铋产量较大,短期内市场将会维持供应过剩的局面,并有进一步压低铋市场的可能性;不过同时资源成本较高,当前价位铋交易利润微薄,后期卖方会有意控制产量,并力图支撑铋锭价格。但从整个经济环境以及长期市场需求而言,双方对铋锭市场前景都不太乐观。此外,双方还交流了对于铋产业协会的一些看法。之后,湖南铋业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李桂龙也和亚洲金属网进行了交流。
下午,亚洲金属网来到了湖南金旺铋业股份有限公司,在副总经理庄咏凯的陪同下参观了氧化铋湿法与火法冶炼厂、金旺稀贵药业有限公司,以及正在建设中的铋锭新生产线项目。金旺铋业新建设项目一期工程将于今年竣工,届时铋锭年产量能达到4,000吨,目前金旺铋业氧化铋产能也在1,000吨以上。金旺铋业专注于铋产品,同时也有白银、碲、铅、铜等“副产品”,虽然目前的产量都不是很突出,但形成了整个产业链后,后期抗风险能力较强。由于中国铋市场对外依赖度较大,而国际市场需求减弱,铋锭销售和价格都在下滑,业内许多公司面临亏损,金旺铋业还有一些出口稳定合同,但业绩也受到影响。此外,亚洲金属网也和金旺铋业副董事长侯敏交流了对铋锭市场的看法。
亚洲金属网邀请湖南铋业和金旺铋业出席将于10月24-26日在海南三亚举办的第七届战略金属峰会,并就铋行业做主题报告。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湖南铋业有限责任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