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2年8月23日,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市场部经理朱素冰与市场专员易文贞来访亚洲金属网,就当前钴、锂、铋、镍、铜相关市场情况进行了交流,并对亚洲金属网的将于10月24-26日海南三亚举办的"2012国际战略金属峰"会表示支持。
北京当升材料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主要从事钴酸锂、多元材料及锰酸锂等小型锂电、动力锂电正极材料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国内领先的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专业供应商。经过多年的努力,公司于2010年4月成功登陆创业板。公司产品销往国内外,三星、LG化学、三洋、比亚迪等都是公司客户。2011年钴酸锂产量为3,900吨,2012年计划做到4,200-4,500吨。
首先,来访人员与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市场部经理李欣、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助理分析师王妍就亚洲金属所提供的信息和举办的会议等交换了看法。朱经理和易经理对亚洲金属提供市场信息的专业性充分表示肯定,并且很高兴亚洲金属每年可以为钴、锂以及小金属行业上下游客户提供一个充分交流的机会。
之后,亚洲金属网高级分析师胡冠军向来访人员介绍了当前铋市场的行情并简单了解了目前当升材料氧化铋业务情况。由于供过于求,目前铋价格依然承受回落压力,许多买方库存压力较大,能够接受的价格也比较低。而受到海外市场需求缩减影响,业内对后期铋锭和氧化铋市场依然不太乐观。
接着,来访人员与亚洲金属网镍市场分析师蔚璇就镍市场行情进行了交流,当升主要采购硫酸镍作为原材料生产三元材料,其位于新乡的工厂主要采购吉恩硫酸镍。受镍价持续下滑打压,目前电池行业走势低迷,他们按需补充原材料,也不急于补充大量库存。对于市场的预期,考虑下半年政治形势可能日趋明朗,或将支持经济环境好转,预计价格下滑空间有限,镍价可能逐渐走高。
就铜市场方面,目前国内价格维持上涨,现货市场也一直维持升水状态,铜市场助理分析师胡月认为,其中一个原因是国内部分冶炼厂进行设备维修,产量受到影响,现货市场供应相对减少,这对铜价有一定支撑。另外,市场对中美推出宽松政策抱有希望。据近些天了解,很多客户感觉支撑铜价上涨的动力并不强劲,不过短期来看,铜价或有上涨空间,从长远来看,中国经济不景气,下游消费不旺,限制铜价上涨。近期沪铜围绕56000元/吨上下震荡,伦铜震荡区间大概在7,600-7,700美元/吨。
与此同时,亚洲金属也对当升公司一直以来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双方继续保持友好沟通与交流。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从左至右:亚洲金属网胡冠军、当升易文贞、亚洲金属网孔占荣、当升朱素冰、亚洲金属网李欣、亚洲金属网张晓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