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青岛两家主要铝合金工厂

2012年8月24日,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先生和铝合金产品分析师张喃喃女士走访了山东青岛的两家铝合金工厂,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和青岛科马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走访期间,亚洲金属网受到以上企业的热情接待。亚洲金属网与两家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就近期铝合金锭市场发展现状和走势交换了看法。
8月24日上午亚洲金属拜访了中铝青岛轻金属有限公司。该公司是中国铝业成立的一家废铝回收和再生铝合金研发生产企业,位于青岛胶南市临港经济开发区。公司成立于2006年,总规划为年产30万吨再生铝合金产品,一期工程年产能力12万吨,2008年第一季度投产。亚洲金属参观了中铝青岛的废料分拣车间,合金锭生产车间,听取了营销部韩耀斌经理对市场的一些看法。
韩耀斌经理认为汽车和家电行业对再生铝合金锭市场发展影响较大。他表示近两年汽车市场发展滞缓拖累了上游再生铝合金的进程,但汽车市场发展现状受部分地区的限购政策影响并不大,主要是2009-2011年汽车产能增速太快,加上国家当时颁布的鼓励汽车发展的种种政策,消费商的购买力提前消耗,市场被透支。
8月24日下午亚洲金属拜访了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红石崖青岛的科马精密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受到科马机械副总经理穆冠军先生的热情接待,双方对目前铝合金市场的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亚洲金属认真听取了穆先生对双方合作方式的一些看法。该公司主要生产高低压铸造产品及铝合金产品,其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火车等大型机动车辆和五金工具等精密机械。其中,铝合金生产车间于2010年建成并投产。公司主要合作伙伴有盖茨胜地、胜利油田、青岛软控、海尔、海信、CP公司等海内外大型知名企业。走访期间,亚洲金属参观了科马的铝铸件生产车间、模具及机加工车间和铝合金标准化生产加工车间。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铝合金产品负责人张喃喃女士(左),科马机械副总经理穆冠军先生(中),亚洲金属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先生(右)
中铝青岛营销部王勇先生(左),营销部经理韩耀斌先生(中),亚洲金属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先生(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