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厦门部分金属硅公司

2012年9月3-6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硅产品分析师尹小红女士及市场部经理李欣拜访了厦门地区部分金属硅公司,与华安县利南硅业有限公司销售经理黄南根;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勇和采购部刘红涛;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矿部总经理林海宇和销售经理舒星;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兰庆、副总经理庄姝彦和出口部张玫;千信和金属(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和业务经理苏丽莎,以及厦门市众合勋硅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成波,就近期金属硅市场情况及后期走势交换了意见,另外,市场人士对于金属硅出口关税(目前是15%)是否调整表示强烈关注。期间,亚洲金属网受到以上企业的热情接待,他们对亚洲金属网的信息服务表示肯定,亚洲金属网也将持续全面、客观的为业界提供金属信息。
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是利南硅业集团在厦门所设的一个对外销售本公司所生产的产品以及采购本公司生产需要的原材料的进出口公司。利南硅业集团是以研发、生产、销售金属硅,化学硅,硅锰合金,纺织,铝锭等产品为主的多元化的集团有限公司。主要出口工业硅,硅锰合金,铝锭,纺织,等等产品。目前拥有十七台工业硅冶炼炉,分布于福建,贵州等地,工业硅年产量在6-8万吨左右,铝锭ADC-10 和 ADC-12 的生产力在2万吨左右。
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综合性企业,始建于1980 年并于 1996年上市。现已形成流通整合服务与房地产开发两大主业以及围绕双主业的产业群支撑体系,是中国企业500强和中国上市公司100强。在有色金属方面,主要经营硅及制品和镁及制品。多年来,金属硅出口量一直在全国名列前茅,2011年以来位居全国第一。此外镁制品也成为国内主要的出口商之一。
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位于中国浙江省绍兴市,主营业务为金属硅、金属硅粉的生产、研发、销售,并从事多晶硅、煤炭、镁锭、石油焦等产品的对外贸易,是一家综合型的工贸企业。在云南拥有7台12,500KVA金属硅冶炼炉,硅块年产能50,000吨;在湖南怀化、江西新余拥有金属硅粉生产工厂和研发中心,硅粉年产能50,000吨。主营产品金属硅与硅粉广泛用于铝合金、有机硅、多晶硅、电子、耐火材料等行业。主产金属硅牌号2202、2502、3303、411、421、441,硅粉粒度从40目到325目分布,也可根据客户粒度要求加工。
千信和金属(厦门)有限公司始创于1999年9月,从事金属硅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是中国金属硅产品的主要出口企业之一,产品远销欧美、远东、中东、南亚、非洲等地区,出口量位居全国前列。千信和金属(厦门)有限公司于2002年5月在香港注资5000万港币成立佳科集团有限公司,致力于金属硅市场的开拓和管理。经过近十年的快速发展,集团已先后投资成立信和光伏硅材料(福建)有限公司、佳科太阳能硅(厦门)有限公司、佳科太阳能硅(龙岩)有限公司等,成为工贸结合、以研发为先导的大型综合性企业。
厦门市众合勋硅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是一家具有自主进出口经营权的贸易公司。公司主要经营产品为铝合金加工的原辅料,其中以金属硅为主。下有配套的金属硅冶炼厂--福建省政和县永顺工业硅厂和云南中勋硅业有限公司,工厂拥有先进的冶炼技术和工艺。目前有3台6,300KVA和1台12,500KVA的炉子,工业硅年产量约达20,000吨。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华安县利南硅业有限公司金属硅产品
左起:亚洲金属网硅产品分析师尹小红、厦门市鑫利南进出口有限公司总经理郑志勇、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矿部总经理林海宇、亚洲金属网硅产品分析师尹小红、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厦门国贸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五矿部销售经理舒星
左起: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亚洲金属网硅产品分析师尹小红、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出口部张玫、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史兰庆、浙江中诚硅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庄姝彦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亚洲金属网硅产品分析师尹小红、千信和金属(厦门)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赵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