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赤峰敖仑花矿业、赤峰厚德矿业、锦州新华龙钼业和葫芦岛宏达钼业

2012年9月5-7日,亚洲金属网铁合金事业部总经理李三军和钼产品分析师李博女士走访了赤峰敖仑花矿业、赤峰厚德矿业、锦州新华龙钼业和葫芦岛宏达钼业。期间,亚洲金属网受到了各公司的热情招待,会面双方分享了市场最新行情,探讨了钼行业发展趋势。
9月5日下午,亚洲金属一行抵达赤峰敖仑花矿业,受到公司副总经理闫宝忠先生、销售部长于振海先生的热情招待。闫先生首先介绍了近年来敖仑花矿业的发展概况,并与亚洲金属一行探讨了今年钼行业产销情况。9月6日上午,销售部长于振海先生带领亚洲金属参观了钼矿选场及生产车间。赤峰敖仑花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位于内蒙古赤峰市阿鲁科尔沁旗赛汗塔拉苏木,组建于2007年1月,目前已探明铜钼矿石量为1.4亿吨,探明可以控制的铜、钼金属储量为10万吨,属中大型露天钼矿山。2009年初试车成功开始生产,集碎矿、磨矿、选矿和尾矿输送于一体,年产精矿6000多吨。
9月6日下午,亚洲金属一行来到了敖仑花矿业以南80公里处的赤峰厚德矿业。公司总经理张建平先生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厚德矿业现阶段投产情况以及未来发展规划。据悉,赤峰厚德矿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2005年7月申请登记了“半砬山铜钼多金属矿”矿权,矿区总面积25.76平方公里。半砬山铜钼多金属矿储量丰富,铜钼矿石量1300万吨以上,钼金属量2万多吨,平均品位0.3%,矿山服务年限可达15年以上。2012年厚德矿业计划投资3000万元,完成两条1300吨/日钼矿生产线,其中一条在2012年6月底建成并试车,另一条生产线2012年8月筹建,12月底前建成投产。
9月7日上午亚洲金属一行来到锦州新华龙钼业。销售公司总经理尚庆海热情接待并介绍了公司目前的产需状况以及发展方向。锦州新华龙钼业是一家集采矿、选矿、冶炼、加工、贸易于一体的专业化公司,已率先使用全自动化钼铁生产线,年产量可达15000吨,居全国第二。2012年8月24日锦州新华龙钼业在上海交易所成功登陆A股主板市场,成为金堆城和洛阳栾川钼业之后国内第三家上市钼业公司。
9月7日下午,亚洲金属一行抵达辽宁省葫芦岛宏达钼业有限公司,李晓辉经理热情接待并带领来访人员参观了宏达钼业多个选场,介绍了井下开采原理和现状。据了解,葫芦岛宏达钼业成立于2004年初,注册资金1000万元。是集采、选、加工为一体的生产贸易型进出口企业,主要产品为钼精砂、其次为氧化钼和钼铁,年生产能力钼精砂7200吨,氧化钼15000吨,钼铁10000吨。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亚洲金属网钼产品分析师李博女士、赤峰敖仑花矿业销售部长于振海先生、亚洲金属网铁合金事业部总经理李三军先生
左起:亚洲金属网钼产品分析师李博女士、赤峰厚德矿业总经理张建平先生、亚洲金属网铁合金事业部总经理李三军先生
亚洲金属网
左起:亚洲金属网钼产品分析师李博女士、锦州新华龙钼业销售部总经理尚庆海先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