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江苏凯力克钴业、南通新玮镍钴科技、江苏雄风科技、张家港市华义化工和银河锂业(江苏)

2012年9月19-21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与市场部经理李欣出访了江苏地区部分钴、锂产品企业,受到当地企业的热情接待。
9月19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出访人员走访了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品管部负责人闫国和与销售部经理沈陆彬带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参观了四氧化三钴、金属钴与钴粉的生产车间,并详细讲解了生产工艺。公司目前原料包括钴矿、白合金等。该公司目前处理矿的能力是300金属吨/月,白合金产能是80-90金属吨/月。四氧化三钴月产量约为400吨,由于目前金属钴的需求疲软,公司产能只开了一半,大概90-100吨/月。
9月20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孔占荣与李欣出访南通新玮镍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与南通新玮镍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宇德、销售助理蔡帅华就目前钴市场进行沟通。期间,胡总接受了亚洲金属专访,他表示目前钴市场已经进入微利时代,钴盐生产商普遍减产。
9月20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了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和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余与销售部经理盛晓冬就钴市场进行了交流,张总接受了亚洲金属专访,张总表示,目前整体经济情况不景气,公司通过减产来减少损失。
9月21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孔占荣与李欣走访了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与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闻斌、副总经理陈今华进行了会谈。目前公司正在进行老厂改造,新厂建设的阶段。据闻总介绍,老厂改造后,月产能将达到150-200金属吨。公司主营产品为氯化钴、硫酸钴,目前与日本一公司合作,每个月都有四氧化三钴产品出口。同时在建设新厂,届时新厂将生产钴酸锂。同时,闻总对亚洲金属的服务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以后越做越好。
9月21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走访了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琼炜与销售及市场经理颜小雄热情接待了亚洲金属来访人员。首先,钱总与颜经理带亚洲金属到访人员参观了全自动化的生产线,并详细讲解了整个生产工艺流程。随着,钱总接受了亚洲金属专访。
亚洲金属对业内公司的支持表示感谢,会继续保持公平的立场对钴、锂市场进行如实报道,并起到对市场的指引作用。
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从事以钴金属湿法冶炼及其化工新材料研发制造为主导的中外港资企业。公司成立于2003年,注册资本11928.5715万元人民币,总部占地面积8.793万平方米,位于中国最具潜力的精细化工开发园——江苏省泰兴市经济开发区,园区内污水处理厂、危险固废处理厂、热电厂等各种配套设施齐全,酸、碱等生产辅料供应充足,区域经济环境优势显著。公司主要生产KLK品牌电积钴、四氧化三钴、钴酸锂、钴粉、电积铜、草酸钴、碳酸钴、碳酸镍、硫酸镍、氯化钴、硫酸钴等产品,是目前中国最大的四氧化三钴生产企业和第二大电积钴生产商。
南通新玮镍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外商独资企业。成立于2005年6月,占地面积30033平方米,注册资本500万美元,员工170余人,其中科技人员30人,具有高级技术职称(含教授)的科技人员10人。公司目前主要产品有碳酸钴、氯化钴、硫酸钴、电积钴、电池级四氧化三钴、电积铜、硫酸镍等系列产品。
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科研与生产于一体的现代化钴生产企业。公司位于海门市正余工业园区,总投资人民币1.8亿余元,占地面积6.6万多平方米,建筑总面积27000平方米,年钴产品生产能力达1500吨金属量。公司现有员工178人,其中技术人员46人,有高级技术职称(含教授)的12人。公司地理位置优越,滨江临海,北靠省级公路335线,南滨通吕运河,并有自备码头,与国际大都市上海隔江相望,海陆空交通十分便捷,是中国钴生产行业一颗新生的璀璨明珠。
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是由原张家港市民丰化工有限公司发展后成立的。公司位于张家港市乐余镇东沙工业园,工厂距国际大都市上海150公里,国际著名的旅游胜地苏州80公里,高速公路交叉纵横,沿江高速近邻咫尺,距离张家港港口30公里,交通及港口运输十分便利。
公司专业生产无机盐类及化工原料,公司依托外界的先进技术并逐步培养自己的技术人员,使公司在近几年产品质量及品种上有了进一步提高和创新,尤其是钴镍盐类产品以及铜盐类、镉盐类、钴系色素、玻璃表面印花色素等产品在国内外客户中得到很高的评价。
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为银河资源的全资子公司,将银河资源的锂精矿运至苏州张家港工厂加工成碳酸锂,工厂设计产能为年产1.7万吨电池级碳酸锂,首批碳酸锂产品已于2012年4月产出,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是中国境内第一家全自动碳酸锂生产工厂,已经与中国13家主要锂电池正极材料制造商及日本三菱商社签订了长期销售协议。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江苏凯力克钴业股份有限公司金属钴产品
南通新玮镍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氯化钴产品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南通新玮镍钴科技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胡宇德、亚洲金属网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
左起: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江苏雄风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宝余、亚洲金属网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新厂施工现场
左起: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今华、张家港市华义化工有限公司总经理闻斌、亚洲金属网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在保税区堆放的锂精矿产品
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碳酸锂产品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左起:亚洲金属网钴、锂市场分析师孔占荣、银河锂业(江苏)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钱琼炜、销售及市场经理颜小雄、亚洲金属网市场部经理李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