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吉林通钢板石矿业供销有限公司、吉林通化钢铁供应公司和吉林辽源鑫达钢铁有限公司

2012年9月20日下午,亚洲金属网研究部研究员杨庆和炉料部市场分析师王文静拜访了吉林白山通钢板石矿业供销公司,受到公司副总经理林德利的热情接待,双方对当前铁精粉市场行情及走势交换了看法。林总指出,今年整个钢铁行业盈利困难,钢铁厂亏损面及力度均较大。尽管板石矿山拥有自有矿山,但是仍在竭力优化管理,降低生产及附件成本,全力避免亏损。通钢板石矿业响应集团要求,去年开始破土兴建了年产能为120万吨的回转窑,是吉林省内第二座回转窑,今年8月份建成投产试运营,9月份达产,所生产球团全部供给通化钢铁消耗。林总认为,对铁精粉后市不应抱有过于乐观的态度,尽管近期价格持续振荡拉涨,因为钢铁行业终端需求未见明显好转,价格很难高位坚挺。最后,在林总的陪同下,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参观了公司铁精粉破碎和磨选车间及回转窑的生产工艺及设备。
9月20日,通化钢铁供应公司原料处副处长庄金波及科长刘鑫军接待了亚洲金属网研究部研究员杨庆和炉料部市场分析师王文静并对来访人员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希望以后就铁精粉市场多多沟通,欢迎亚洲金属网到工厂来深入考察。庄处长称,今年中国钢厂普遍处于亏损状态,进入三季度以来,钢材及原材料如铁矿价格更是持续探底,一跌再跌,近期虽有抬头,但是亦难坚挺,主要是因为终端需求仍较为低迷,钢铁行业产能过剩仍较为严重。通化钢铁已经检修了7座高炉中的2座,以应对低迷行情,减少亏损。最后,在庄处长及刘科长带领下,亚洲金属网来访人员参观了生产现场,主要是高炉、转炉及轧材车间。
9月21日,吉林辽源鑫达钢铁采购部科长崔志军亲切接待了亚洲金属网研究部研究员杨庆和炉料部市场分析师王文静,他希望后期双方可以常来常往,加强联系,共同应对市场风险,尤其是铁矿价格涨跌风险。崔科长指出,今年是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后中国钢厂最为艰难的一年,全行业多数钢厂亏损,不得不积极检修高炉,限制产量以减少亏损。原计划,今年8月公司将投产一座1080的高炉,但是因为市场惨淡,计划已经搁浅,暂定明年3月份以后再投入生产。最后,崔科长带领金属网来访人员参观了公司厂区,主要对新建的1080高炉、转炉及高线轧制车间进行了简单的介绍。
亚洲金属网 友好往来
亚洲金属网市场分析师王文静(左)和吉林通钢板石矿业供销公司副总经理林德利(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