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会见利普曼•沃尔顿有限公司

10月17日,亚洲金属网会见了利普曼•沃尔顿有限公司(Lipmann Walton& Co Ltd)的商苏珊娜•利普曼(Suzannah Lippman),并就近期欧洲稀土行业的发展进行了交流。利普曼•沃尔顿有限公司于1953年由埃里克•利普曼(Eric Lipmann)创立,从事多种金属类商品贸易,目前已发展为英国主要的金属贸易商行之一。利普曼•沃尔顿公司服务于多种行业的终端用户,目前与其合作的供货商和销售商遍布全球各地。
苏珊娜透露,利普曼•沃尔顿公司也是在最近3年才开始为客户寻找稀土金属货源的。她认为该市场很有潜力,因为多种稀土是公司相应下游行业生产的关键成分。苏珊娜还指出,最初关注稀土主要是着眼于利润率更高的重稀土,通常很多采购商仅在特定程序中才会少量使用重稀土。这些重稀土中很多种产品的市场面很小,并且仅限定在特定范围,因此很多种重稀土的市场流动性较差。苏珊娜还指出,对这些金属进行投资风险很大,因为这些产品极少有下游用户,因此也就很难找到退出策略。
之后话题转到了稀土行业全球性供应链多样化的重要性。苏珊娜解释道,很多大型稀土材料终端用户都担心供货的稳定性问题,所以将大量资金投入到产品研发方面,以求减小对某些将来可能出现短缺的稀土的依赖性。她认为世界其他地区的相关部门需要意识到在中国以外的地区发展稀土矿的重要性,这样就可以保证供货的稳定性,并且扭转当前研发可替代技术的发展趋势。
苏珊娜对于亚洲金属对稀土行业动向的精确掌握表示肯定,此次会面之后,双方会加强联系,及时交流市场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