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出访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包头稀土研究院

2012年11月8-9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经理张晓鑫和稀土市场分析师庞威巍出访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和包头稀土研究院。
11月8日下午,亚洲金属网出访人员走访了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受到了副总经理黄绍东及国际贸易部部长于晶雪的热情接待。双方就当前稀土市场现状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黄总认为,由于目前多数稀土分离厂和冶炼厂都已停产,加之国家加大力度打击稀土产品非法生产及国际经济形势略有回升,预计近期稀土产品价格有望继续上扬。
内蒙古包钢稀土国际贸易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10日,由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内蒙古高新控股有限公司、包头华美稀土高科有限公司等8家股东单位共同出资设立,现公司注册资本14.7亿元,包钢稀土占其注册资本的55%。主要经营各种稀土氧化物、化合物、稀土金属、合金等稀土产品的采购、仓储与销售以及稀土产品、稀土新材料的销售。公司对以包头白云鄂博矿为原料的稀土产品进行统一收购和销售,起到了促进包头地区稀土原料就地转化,形成包头地区稀土原料稳定、优惠供应的“蓄水池”作用。在消除行业内部无序竞争,稳定市场和平抑稀土产品价格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11月9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来到了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并与采购商部长周元就目前钕铁硼磁材市场现状及走势交流了看法。周部长表示,目前原材料镨钕混合金属和镝铁的价格呈上升走势,希望原材料价格回升可以带动钕铁硼磁材价格反弹。
内蒙古包钢稀土磁性材料有限责任公司(BGM)专业生产高品质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及烧结钕铁硼磁体,为内蒙古包钢稀土(集团)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包钢稀土)的全资子公司。公司生产规模:现有生产能力,年产3500吨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年产1500吨钕铁硼磁体。至2012年底,将达到年产15000吨钕铁硼速凝薄带合金,年产5000吨钕铁硼磁体的生产能力。
11月9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又来到了包头稀土研究院,并随郭咏梅教授参观了稀土展览厅,稀土展厅陈列了许多稀土产品的样品,详细的介绍了稀土的发现史、发展及应用。双方还就稀土产品的应用前景交流了看法。
包头稀土研究院成立于1963年,直属原冶金工业部。1992年进入包钢(集团)公司,是国家首批重点转制科研院所之一,全国最大的综合性稀土科技研发机构。稀土研究院是以稀土资源的综合开发、利用为宗旨,以稀土冶金、环境保护、新型稀土功能材料、稀土在传统产业中的应用、稀土分析检测、稀土信息为研究重点的多专业、多学科的综合性研发机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