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

2012年11月22-23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锑市场分析师许娜拜访了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和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两家云南地区主要锑品生产商,受到这两家企业的热情接待。
11月22日中午,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派专人到机场迎接亚洲金属网锑品负责人许娜。在文冶许娜受到了文冶总经理梁大坤及副总经理陈增勇的热情接待,并共进午餐。午餐毕,总经理梁大坤及厂长李正福带领许娜参观了该公司的锑品生产车间,并向许娜介绍了公司今年的运营状况。梁总就目前市场发展趋势及锑后市走势和许娜交换了看法。
云南文冶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始建于1993年,其前身是文山县有色金属冶炼厂。2001年改制成为公司,同年获得自营进出口经营权,是一个有色金属开采、冶炼、销售的综合性企业。公司拥有全资的广南那丹锑矿、西畴县小锡板锑矿两个矿山企业和一个装机4200KWH的小型水电站(控股);矿区占地1.5平方公里,矿山已探明锑金属储量为7.5万吨。
11月22日晚,文冶派车送许娜至广南县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到达目的地后,许娜受到了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总经理陈跃、副总经理陆磊、侯工程师等的热情接待,并与陈总、陆副总、侯工及长沙矿冶研究院的资深矿产研究专家肖凤元一起共进晚餐。
11月23日上午,木利副总陆磊及侯工和许娜就各自所了解的市场状况交换了意见。随后公司总经理陈跃和许娜对今年锑市需求变化和价格走势及国外矿山动工开采后可能对中国锑市造成的影响,进行了友好的交流。随后陆副总、侯工和罗琪女士带领许娜参观云南木利锑业的锑品加工厂。
11月23日晚,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副总陆磊、进出口部经理邓绪清、进出口部陈永权、罗琪及财务张女士和许娜共进晚餐。双方沟通了今年锑品出口行情以及受国外经济低迷需求萎缩影响,木利锑业销售重心转向国内。
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是由1958年建矿的文山州木利锑矿改制而成的集采矿、选矿、冶炼、产品开发为一体的股份制企业,是久享盛名的全国大型锑矿之一,属云南省最大的锑品生产出口企业,其生产能力、市场资质、竞争实力、产品质量位居全国锑行业前列。是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理事单位和中国五矿化工进出口商会锑分会理事单位、国际锑协会全权会员单位,2010完成欧盟REACH法规正式注册。2001年至2011年相继被国家经贸委、国家外经贸部、国家商务部直接核准为“锑品出口供货企业资格”企业。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文冶总经理梁大坤、亚洲金属锑品分析师许娜、文冶冶炼厂厂长李正福
云南木利锑业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