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中国五矿集团钨产业部

2013年1月16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及助理分析师陆娟应邀出访中国五矿集团钨事业部。双方就当前国内外钨市场行情进行了友好交流。
中国五矿是目前国内最具运作实力的有色金属资源型企业之一,产品涉及铜、铝、钨、锑、锡、稀土、钽铌等金属。在钨金属业务方面,中国五矿投资江西省及湖南省钨及钨制品行业,先后控股了修水香炉山钨矿、江钨集团、南昌硬质合金厂及湖南有色金属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条。目前,中国五矿仍在积极进行海内外多处有色金属资源勘探。
赣州市赣南钨业有限公司是由赣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与五矿有色合资组建,并由赣州当地主要钨企业崇义章源钨制品有限公司、赣州海盛钨钼有限公司、赣州特精钨钼材料有限公司等参股的赣州地区重要钨品经营公司。
就当前钨市场行情,亚洲金属网与五矿的钨业务团队广泛交流了意见。2012年中国钨市场运行较为缓慢。因无需求有力支撑,短期内钨市场回暖难度较大。2013年二季度开始随着全球实体经济的筑底企稳,真实需求的逐步释放,钨原料市场有望稳步回暖。五矿钨市场运营事业部部副总经理兼赣南钨业总经理齐申、五矿钨市场运营事业部赵海东和张立泽,以及赣南钨业顾问孔范志、副总经理朱波、总经理助理黄志斌等参与了会谈。
与此同时,五矿钨业务团队对亚洲金属网信息服务表示肯定,并对亚洲金属网钨精矿产品及其下游产品研究提出了宝贵意见。此外,五矿钨事业部总经理高勃和五矿钨事业部顾问方季云也对钨市场信息规范化、有序化与亚洲金属网交换了意见。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张晓鑫、 赣南钨业顾问孔范志、 亚洲金属网陆娟 、五矿钨市场运营事业部部副总经理兼赣南钨业总经理齐申、 赣南钨业副总经理朱波 、赣南钨业总经理助理黄志斌、五矿钨市场运营事业部张立泽、五矿钨市场运营事业部赵海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