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黄河水电再生铝业、黄河鑫业、中铝青海分公司、青海物产和青海桥头铝电

3月7-8日,亚洲金属网拜访了青海地区的部分电解铝厂,包括黄河水电再生铝业、黄河鑫业有限公司、中铝青海分公司、青海物产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和青海桥头铝电有限公司,受到了各企业的热情接待。
3月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门的高级分析师高兴同和助理分析师高冲首先拜访了电解铝年产能50万吨的黄河水电再生铝业,受到了副总经理刘文健的热情接待。刘总和亚洲金属网的分析师们探讨了当下的铝锭市场,认为受过度供给和需求疲软的影响,后期中国国内铝锭价格或将继续下行。此外他还表示,目前中国国内电解铝产能过剩,致使铝锭价格缺乏支撑。因此,尽管该厂电价较低,但是仍然面临亏损。
随后,亚洲金属网还拜访了电解铝年产能55万吨的黄河鑫业有限公司,受到了供销部部长马军和供销部副部长景园德的热情接待。景部长对当下低迷的铝锭市场表示了担忧;销售经理韩玉海则认为,随着电解铝新产能的不断投产,过度供给的问题将更加严重,2013年下半年中国国内铝市将继续下行。
3月8日上午,亚洲金属网首先拜访了中铝青海分公司,受到了副总经理星占雄和供应部经理马鸣的热情接待。马经理对目前的中国国内铝锭市场感到悲观,认为应该通过产业整合和淘汰落后产能来寻求铝行业的健康发展。星总则表示,即使二次收储的消息成真,铝锭价格也难以明显反弹。因为目前国内铝锭库存高企但需求疲软,相比之下,30万吨的计划收储量只是杯水车薪。
随后,亚洲金属网拜访了电解铝年产能10万吨的青海物产工业投资有限公司,受到了副总经理范登福的热情接待。该厂是一家投产不久的电解铝新厂,目前的运行产能为5万吨,长期的设计产能则在40万吨。由于青海当地政府的扶持,该厂和当地的其他电解铝厂相比,享有政策和电价等多方面的优势。
3月8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电解铝年产能30万吨的青海桥头铝电有限公司,受到了物资贸易部副部长苏增强的热情接待。苏部长表示,由于铝市低迷,该厂目前没有继续扩大产能的打算。此外他还指出,西宁周边电解铝厂集中,对当地环境造成了污染。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黄河水电再生铝业电解车间和电解槽
亚洲金属网
左起: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助理分析师高冲;青海桥头铝电物资贸易部副部长苏增强;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高级分析师高兴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