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第二届国际镁业论坛胜利召开

早春三月,西子湖畔,亚洲金属网举办的“第二届国际镁业论坛”于2013年3月20-22日于浙江杭州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近150位代表出席了本次会议。
21日上午9:00会议正式开始,亚洲金属网会议主持人李欣宣布会议正式召开。山西言必信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广宁先生致开幕词。张总指出,未来竞争的核心仍然是成熟稳健、可持续的内部管理、领先的成本控制与严格的质量管理。简单的模仿与跟风只能使路子越走越窄,付出的代价越来越大;拼价格只能越拼越低,大家都没有出路。唯有依靠创新驱动提升自身的综合竞争力是未来镁行业的发展方向。全心全意为客户做好服务始终是镁企的努力方向,竭力满足客户全方位的需求,为客户提供个性化服务。把方便留给客户,把麻烦自己克服。镁企的服务首先是从质量与重量开始,质量严格满足客户的规格要求,重量是严格出厂两磅复核,降低人为缺斤短两的风险;对于出现的质量与重量可能的偏差,严格履行赔付与补偿责任,宁可自己吃亏,不让采购人员难以交付,不让客户吃亏;其次从合同的履行和按期交付做起,保证履行质量与交货效率,努力提高物流服务水平,降低各项物流成本,为客户提供便捷化到门服务,提高客户的资金使用效率,降低客户的市场风险,为客户的下游市场销售保驾护航。
随后,榆林市天龙镁业有限责任公司贸易部经理朱致维就当前原镁市场进行论述,并做“浅谈原镁企业如何提升自我竞争力”的报告。表示企业竞争力应以客户及市场为导向。
自2013年1月1日起,金属镁产品出口关税全面取消,对于后期镁产品出口走势,业内人士各持己见。乔治费歇尔汽车集团全球采购总监阿图o马浩特拉从采购商角度解析欧洲镁行业现状及市场展望。
随后,西安海镁特镁业有限公司亚太区技术总监甄子胜博士就海镁特镁合金战略部署及新合金进展展开论述,其学术及技术方面的专业性受到与会人员的称赞。
西部金属材料股份有限公司首席青年技术专家,黄张洪博士以“宽幅镁合金板材开发”为题展开论述,就当前镁板现状及发展方向进行探讨。
当日下午,西南交通大学交通运输装备轻量化研究所权高峰教授就高强度镁合金超塑性与近净成型展开论述。并就先进装备轻量化需求—镁合金解决方案,高强度镁合金基本特性及超塑性以及近净成型进行解析。
紧接着,重庆博奥镁铝金属有限公司总裁及重庆盛镁镁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建勇先生就镁合金在军工方面的应用做了报告。镁合金作为一种新型的金属材料,具有重量轻、比强度高,弹性模量小,减震性能强,加工性能好,导热性能好,电磁屏蔽性好等优势,这也成为镁合金在军工应用中的独到之处。
随后,山西金水河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吴晓四先生就镁合金零件的机械加工展开论述。自20世纪90年代初开始,国际上主要金属材料的应用发展趋势发生了显著变化,钢铁、铜、铅、锌等传统材料的应用增长缓慢,而以镁合金为代表的轻金属材料异军突起,由于镁合金的优良性能,镁合金零件在航空航天、汽车等领域中得到广泛的应用。
最后,亚洲金属网邀请国内外知名镁企参加研讨,以金属镁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中国镁合金市场日趋占领市场垄断地位及镁合金压铸成本的竞争力及其应用前景分析热点话题进行探讨。与会人员积极参与,各抒己见,对于后期镁市发展充满信心。与会嘉宾畅所欲言,对于当前镁市的现状以及未来的发展趋势表达了自己的看法。
3月21日18:00,本次国际镁业论坛在主办方亚洲金属及赞助商山西言必信镁业有限公司、青海三工镁业有限公司、榆林市天龙镁业有限责任公司、山西金星镁业有限公司和浙江元拾镁合金科技有限公司及各位参会代表的大力支持下顺利闭幕。
亚洲金属网已经多次成功举办各类小金属单项论坛及峰会,并且得到业内公司的积极支持与全力配合,在此我们表示诚挚的谢意。亚洲金属会以一如既往的热情和孜孜以求的专业精神再接再厉,让我们相约明年的国际镁业论坛!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会议报告
会议讨论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酒店合影
茶歇一角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茶歇区留影
西湖游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