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日本先进材料株式会社来访亚洲金属网

2013年5月17日下午,日本先进材料株式会社(AMJ)社长中村繁夫先生和北京代表处代表吴尘先生来访亚洲金属网,与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稀土市场负责人庞威巍、金属硅市场负责人尹小红及多晶硅和钨市场负责人陆娟就目前稀土、金属硅、多晶硅和钨市场现状进行沟通。
稀有金属专门商社日本先进材料株式会社(AMJ)作为新兴企业,始终坚持“创造新的价值观”的企业理念。稀有金属的应用领域非常广泛,移动电话、电脑、平板电视等的电子元器件,混合动力汽车的引擎,航空器材料等,稀有金属都是不可或缺的重要材料。捕捉到稀有金属贸易的巨大商机,稀有金属专门商社AMJ应运而生。自2004年成立至今,AMJ的年营业额由40亿日元迅速增长至700亿日元。
AMJ一直以来致力于电子材料、机能材料为中心的稀有金属贸易,今后还将注力于构造材料的铁合金领域。不锈钢、特种钢在中国市场飞速发展,中国已由铁合金的出口国变为进口国。AMJ希望在这一领域有所建树。
会面伊始,中村繁夫先生就表示他很关心稀土市场的近期走势,随后他介绍了日本稀土市场的现状及他们公司的稀土业务的发展状况:日本采购商补货谨慎,认为价格仍未触底,但因他们公司有一些固定的大客户,这些客户需求稳定,因此,他们公司的稀土业务相对较好。接下来,亚洲金属网稀土市场负责人庞威巍向中村繁夫先生详解介绍了中国稀土市场的情况。庞小姐表示,中国稀土市场成交平淡,下游行业冷清,采购商同样持观望态度,稀土产品价格呈疲软走势。随后双方还就中国以外的一些稀土项目的进展交流看法。另外,中村先生还表示,日本经济恢复很快,相信6、7月份以后日本公司对中国稀土产品的采购量会有所增加。
就当前钨市场,亚洲金属网分析师陆娟与日本先进材料社长中村繁夫先生交换意见。近来,受到一些企业在现货市场上收货的影响,中国钨产品价格不断上行,但国内外消费商并不积极补货,对市场持观望态势,仅是按需采购。中村繁夫先生表示,日本先进材料是日本最大的钨产品消费商之一。在中国钨产品价格不断上行的现状下,他们并不急于增加库存。一方面,有长期订单维持正常生产。另一方面,目前下游市场需求较为稳定,并不需要有太多的库存。此外,中国钨产品价格依旧呈现上行趋势,为规避风险他们没有计划在现货市场上补货。
与此同时,亚洲金属网分析师陆娟与日本先进材料社长中村繁夫先生就当前多晶硅市场也进行了友好交流。进入2013年,全球太阳能市场依旧呈现低迷态势。供需情况仍呈现不平衡现状。就欧盟对中国太阳能产品将进行反倾销和反补贴调查,和中国政府进口多晶硅的反击也交换了意见。
见面结束时,中村繁夫先生对亚洲金属网表示感谢,并希望能够和亚洲金属网保持沟通,交流市场信息。
亚洲金属网
左起: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尹小红、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庞威巍、日本先进材料株式会社社长中村繁夫、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陆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