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株洲德诚、株洲硬质钽铌事业部、株洲高力、衡阳金新莱孚

2013年5月30-31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钽铌市场分析师蔡红军走访了株洲德诚有色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株洲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衡阳金鑫莱孚新材料有限公司。
5月30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株洲德诚有色金属实业有限公司,并与公司董事长邓志圣和助理何春花对当前的钽铌市场状况进行了交谈。株洲德诚有色金属实业有限公司成立于2004年1月,是一家民营股份制企业,主要经营产品:碳化钽、氧化钽、氧化铌、碳化铌、氟钽酸钾、钽铌固熔体、CK料等产品。销售额从成立时年销售收入100万稳步增长,到2011年其年销售额已过5000万,销售网络覆盖全国。碳化钽系列产品的销售对象不仅覆盖了国内的大部分区域,从2011年开始也了与国际市场的用户合作。邓总表示,目前的市场仍然不太乐观,国内硬质合金领域的发展以及对碳化钽、碳化铌的需求远远不如国际市场。所以他们还要以国际市场的需求为导向,积极拓展市场。同时邓总也对亚洲金属网的工作给予了肯定。
5月30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并与销售部部长王昌文先生对当前的市场进行了交谈。株洲硬质合金集团有限公司(601厂)是国家“一五”期间建设的156项重点工程之一。主要生产金属切削工具、矿山及油田钻探采掘工具、硬质材料、钨钼制品、钽铌制品、稀有金属粉末制品等六大系列产品。钽铌事业部目前的主要产品为电容器级钽粉、钽丝、冶金级钽粉、钽丝、钽锭、铌锭、钽材、铌材等材料制品以及碳化钽和碳化铌粉末制品等。目前以火法冶炼制品为主。王部长表示,目前国内的碳化钽和碳化铌等硬质合金产能和产量在不断扩大,提升产品质量和降低成本成为企业生存的重中之重。2012年8月份,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通过了EICC(国际电子行业公民联盟)的审核。其产品取得了进入世界市场的绿色通行证。
5月30日下午,亚洲金属网还拜访了株洲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并与副总经理易伟文先生对当前的市场交换了意见。高力新材料有限公司以钽铌制品的生产和加工为主,加工基地设在湖南省炎陵县,拥有月3-5吨的加工和生产能力。易先生表示,与国内的湿法产品如氧化钽和氧化铌相比,钽、铌金属制品的需求目前相对平稳。但是总体的生产依然不饱和,并且下半年的订单仍堪忧。
5月31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位于衡阳市的衡阳金新莱孚新材料有限公司,受到了总经理陈嶷先生的热情接待。衡阳金新莱孚新材料有限公司是1993年12月由衡阳市招商引资引进的一家中外合资企业,也是全国最早一家从事钽铌加工的合资企业。生产经营高级钽铌精矿,高纯钽铌化合物及声、电磁、光类化工新材料。年生产能力氟钽酸钾200吨、氧化铌100吨和氧化钽80吨。现公司有员工80多人。陈总表示目前他们的生产较为平稳,并且在保证不影响正常生产的前提下进行设备的改造和升级,尽量减少废气和废水的排放,减弱对周边居民区的影响。对于当前市场,陈总称钽铌市场状况依然很低迷,由于原料来源地和性质不同,产品价格较为混乱,国内的中小型厂家应该集中力量提升品质和企业形象,并不是一味的扩充产能和产量。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从左至右:株洲德诚有色金属实业有限公司董事长邓志圣、亚洲金属网蔡红军
从左至右: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销售部部长王昌文、副总经理李石林、亚洲金属网蔡红军
亚洲金属网
亚洲金属网
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生产的钽靶材
株洲硬质合金集团钽铌制品事业部的电子轰击炉
亚洲金属网
从左至右:衡阳金新莱孚新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陈嶷、亚洲金属网蔡红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