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会见格拉斯通资源和彩虹稀土

2013年10月8日,亚洲金属网伦敦办事处市场分析师马克•摩尔(Mark Moore)会见格拉斯通资源公司(Gladstone Resources SPRL)产权人,彩虹稀土有限公司(Rainbow Rare Earths Limited)市场顾问迈克尔•泰勒(Michael Taylor),泰勒来到伦敦参加伦敦金属交易所(LME)年会。泰勒大部分职业生涯都在与金属市场打交道,从优美科公司(Umicore)金属镉部门辞职后,进入国际铬发展协会(ICdA)随后成立了自己的公司,格拉斯通资源公司。该公司主要为中非地区中小型锡矿、钽矿和稀土矿矿商提供相关产业知识和交易经验。
迈克尔说,中非地区产出的矿石可以说是全球品位最高的矿石,部分锡矿的品位可达到50-60%,但当地缺少相应的设施有效开发矿产资源。近年来,战争冲突区域的矿产资源和矿石方面有诸多问题,许多人担心当地通过出售矿石为中非战争提供资金支持,许多大型公司停止采购中非产品。马克提出疑问,无冲突贴标系统是否能解决上述问题,迈克尔认为,该系统提升采购正品的大型公司信息,但战区矿产资源认证依旧是矛盾的焦点,而且矿山也是冲突的主要目标之一。
迈克尔说,虽然印尼锡冶炼商使用国内锡精矿进行生产,消耗量下降,但锡精矿市场基本稳定,如果印尼政府坚持严格控制锡生产商的原料采购,短期内中非锡精矿需求有望上升,因为采购商需要寻找其他冶炼商交易。他认为未来几年秘鲁矿山储量逐渐缩小,产量也逐渐减少,未来几年市场对中非矿石的依赖度将逐渐提高。
迈克尔称赞亚洲金属网提供的新闻、消息和价格走势质量,而且许多客户也将亚洲金属价格走势作为产品合约协商的参考价格。
Asian Met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