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广州裕昇、伟峻有色、金牛经贸、成泰化工和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

2014年6月19-20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出访了广州裕昇化工有限公司、佛山市伟峻有色金属有限公司、韶关市金牛经贸有限公司、东莞市成泰化工有限公司和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并受到以上公司的热情接待。
6月19日上午,亚洲金属网分别拜访了广州裕昇化工有限公司和佛山市伟峻有色金属有限公司。在裕昇化工,公司业务经理李裕表示,2014年以来多家国内铜厂积极开展精硒加工,对硒进口形成了一定影响。加上玻璃、陶瓷、色釉等下游行业需求并无明显回升,他们将继续保持低库存,降低销售风险;在佛山伟峻,公司营销经理黄志强告诉亚洲金属,目前该司硒、碲年产能水平分别为300吨和50吨,但由于市场表现不佳,他们基本采取“按单生产”的策略。他还指出,除了市场供需关系之外,参与者心理变化也是年初以来硒、碲价格波动的主要原因之一。
6月19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韶关市金牛经贸有限公司。公司总经理谭友动透露,他们与国外知名硒粉供应商保持长期合作关系。但2012年以来硒市承压下行,加上国内经营环境仍然较差,他认为后市难言乐观。在需求减少而供应增多的情况下,硒价仍有进一步下滑的风险。
6月20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东莞市成泰化工有限公司。公司董事长董武彬是中国硒市最早的参与者之一,他对2014年以来一些硒粉和二氧化硒供应商接受延期付款的方式表示担忧,并认为这将加重硒市供应商的资金压力。而对于高纯硒产品的开发,他指出,目前我国这方面的技术与国外存在较大差距,短时间内很难取得突破,需要有志者继续加大研发力度。
6月20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并对公司副总经理朱世彬进行了专访。朱总表示,近两年该司硒、碲及下游产品产量稳中有升,保持硒年产1200吨、碲年产200吨以上的水平。而对于4月起金属交易所加入硒市,他对此持欢迎态度,不过同时指出,参考铟等其他金属产品,交易所上市硒真正要对现货市场起到较大的影响,需要1-2年的时间。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广州裕昇化工有限公司业务经理李裕
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佛山市伟峻有色金属有限公司营销经理黄志强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韶关市金牛经贸有限公司总经理谭友动、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
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东莞市成泰化工有限公司董事长董武彬
Asian Metal
广东先导稀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世彬、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