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上海尚铭、京慧诚、远洋资源、金克金属、欧帆贸易、慧鸿国际和国泰君安期货

2014年7月3-4日,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事业部助理分析师刘银平走访了上海地区部分铅锌贸易公司及期货公司,大家就铅锌市场进行了深入交流与探讨。近期锌价强势上涨,引起了市场广泛关注,参与者大多认为下半年价格有望高位震荡。
7月3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上海尚铭(靖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并与总经理助理张晓梅女士就目前锌锭价格走势及贸易状况进行交流。尚铭金属是上海地区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锌锭贸易商,日成交量可达3000-4000吨,客户主要为终端工厂。虽然锌价大涨,但是下游需求平稳,因此他们的成交量比较稳定。
7月3日上午,随后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上海京慧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金属内贸部副总经理周晔先生就目前宏观经济形势及上海市场有色金属贸易现状进行探讨。下午,京慧诚铅锌铝及小金属部总监刘哨兵先生接受了亚洲金属网的专访,对目前锌价走势、进口及消费现状做了详细的说明。虽然市场环境不及往年,但整体消费稳定。京慧诚是上海地区大型锌锭贸易商,产品主要出售给终端用户。
7月3日上午,亚洲金属网还出访了上海金克金属贸易有限公司,与投资部李伟军先生就锌锭现货交易及价格走势进行深入探讨。李伟军表示近期大幅攀升的锌价对贸易商来说比较有利,市场交易活跃度显著提高。金克金属贸易是陕西东岭集团下属贸易公司,主要经营基本金属。
7月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上海欧帆贸易有限公司,并与总经理王脐敏先生及经理张志衡先生就铅锌市场现状进行了广泛的交流。欧帆贸易主要经营铅锭与锌锭,铅锭主要出售给终端厂家,锌锭则主要在贸易商之间流通。今年交易比较平稳。
7月3日下午,亚洲金属网还拜访了陕西远洋有色资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锌部总监王蛟先生就近期锌锭价格走势及贸易现状做了一番介绍。虽然近期锌价大涨,但由于很多锌冶炼厂检修,国产锌货源并不充裕。由于价格波动幅度较大,沪锌交易十分活跃。
7月4日上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国泰君安期货,受到了金属及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鹏先生、高级研究员王蓉女士及高级研究员许勇其先生的热情接待。他们认为,受国际锌矿山减产及全球锌供应短缺预期影响,锌价不断攀升,但国内基础设施建设步伐放缓且房地产行业表现一般,消费增长缓慢将对锌价产生一定的抑制作用。
7月4日下午,亚洲金属网拜访了上海慧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与副总经理黄福龙先生、研究员毛茅先生及业务部谢晋先生就有色金属交易及进出口现状进行了深入交流。慧鸿国际主要经营基本金属及贵金属贸易,同时也做相关市场研究。谢先生称,受青岛港被调查事件影响,近期上海保税仓库中大量进口锌涌入现货市场,但因很多锌冶炼厂减产检修,国产锌供应比较紧张。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刘银平和上海靖升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张晓梅
上海京慧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内贸部副总经理周晔与亚洲金属网刘银平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亚洲金属网刘银平和上海京慧诚国际贸易有限公司铅锌铝及小金属部总监刘哨兵
亚洲金属网刘银平和上海金克金属贸易有限公司投资部李伟军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陕西远洋有色资源有限公司上海分公司锌部总监王蛟和亚洲金属网刘银平
上海欧帆贸易有限公司经理张志衡和亚洲金属网刘银平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国泰君安期货高级研究员王蓉、亚洲金属网刘银平、国泰君安期货金属及能源研究中心副主任李鹏和国泰君安期货高级研究员许勇其
上海慧鸿国际贸易有限公司业务部谢晋、慧鸿国际副总经理黄福龙、亚洲金属网刘银平和慧鸿国际研究员毛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