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锡矿山闪星锑业、冷水江锑协、湖南省中南锑钨和益阳华昌

2015年11月5-7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总经理张晓鑫和锑市场分析师杨玉出访了锡矿山闪星锑业、冷水江锑协以及中南锑钨和益阳华昌,受到当地企业的热情接待。
11月6日上午,亚洲金属网走访了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受到副总经理刘跃斌,经理宋如泽和张文盛部长的热情接待。双方就目前中国锑市行情交换了看法,刘总对于锑矿原料供应,氧化锑国内外市场需求,民间收储,锑行业产能过剩等相关问题提出看法。同时作为资深业内人士,刘总也对亚洲金属网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希望亚洲金属能越做越好!
锡矿山闪星锑业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以锑采、选、炼为主,集锌冶炼、化工、科研为一体的大型有色金属联合企业,是全球最大的锑品生产商和供应商,公司锑品市场占有率占全国的30%,占全球25%。是国家锑品主要研发和出口基地,产品远销日本、美国、欧洲等50多个国家和地区。
11月6日下午,亚洲金属网一行约见了冷水江市锑业协会会长段绍集先生及协会其他成员。听取了段绍集会长对于目前冷水江地区民营企业经营状况的介绍,以及在行业产能过剩的背景下,民营企业进行产业整合必要性的看法。此外,就目前锑市场行情及未来走势与协会其他成员交换了意见。
冷水江锑品行业协会是由采矿、选矿和冶炼等企业组成。其中采矿有:狮子山锑矿、金波锑矿、再兴锑矿、物华锑矿等四家企业;冶炼有:叁玖锑业、森熠锑业、光荣锑业、振强锑业、兴华有色、艳山锑业、志荣锑业、湘峰锑业等八家企业;选矿有:国盛选矿、银溪选矿等二家企业;共计十四家企业。
11月6日晚上,湖南省中南锑钨工业贸易有限公司锑部业务经理颜晶晶接待了亚洲金属到访人员。颜经理和亚洲金属网到访人员就锑锭走私对价格影响、锑品出口配额是否会做调整、海外市场需求等交换了意见,并一致认为目前锑行业产能过剩问题短时间内难以获得有效的解决,行业自身需要进行优势整合。
湖南省中南锑钨工业贸易有限公司属湖南辰州矿业股份有限公司的绝对控股企业。公司作为辰州矿业的出口窗口和桥梁,主要从事锑钨产品的出口和锑精矿、钨精矿、黄金精矿以及锑钨黄金混合矿的进口。
11月7日上午,亚洲金属网一行走访了益阳华昌锑业有限公司,受到了企业热情接待。首先参观了该公司的生产车间,听取了目前企业生产状况、开工情况及销售情况的介绍,随后就民间收储问题、锑锭走私问题与总经理王建根先生交换了看法,王总还提出,希望亚洲金属网能继续秉持中立、客观、公正的态度报道市场。
益阳市华昌锑业有限公司是湖南华昌锑业股份有限公司全资改制而成,现已发展成为拥有资产1亿人民币,生产能力1万吨规模型企业。被商务部列入锑系列产品出口供货基地。“华昌”牌三氧化二锑系列产品远销日本、欧美和东南亚等20多个国家各地区,产品质量久享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