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

2014年11月21日,亚洲金属网小金属事业部市场分析师陈启鹏出访了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并受到该司不锈钢采购科科长刘永生和电解锰采购主管刘辉的热情接待。
山东泰山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位于泰山东麓素有钢城煤都之称的山东省莱芜市境内,是一家以钢铁生产为主导,集能源、机械、商贸、高科技等产业于一体的大型企业集团,公司下设10个分厂、16个分公司、3座科研院所、1处国家级技术中心、1处博士后科研工作站和1处国家级实验室,现有员工一万余人,具有完整的技术创新、科研开发、试验研究和企业管理体系。2012年实现销售收入300多亿元,列中国企业500强第307位,中国制造业500强企业第156位。
据刘科长介绍,该司钢材总产能为400万吨,其中不锈钢产能占90万吨。2014年上半年该司200系、300系和400系不锈钢的生产比例为30%:50%:20%,每月采购约1500吨锰片,但受房地产行业需求疲软影响,进入下半年,200系不锈钢实际产量明显减少,因此对锰片需求量也迅速下降至1000吨以下。另外,他认为尽管近期国家发改委密集批复了铁路和机场项目,央行也下调了存贷款利率,受铁矿石价格下跌和下游需求疲软影响,预计2015年上半年不锈钢市场行情仍将比较低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