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出访山东日升燃料、博丰利众化工和魏桥铝电有限公司

2015年1月22日,亚洲金属网基本金属部经理高兴同出访了山东日升燃料有限公司、山东博丰利众化工有限公司和山东魏桥铝电有限公司。
22日上午,高兴同先生首先出访了日升燃料有限公司并与该公司国际贸易部总经理徐斌进行了交流。徐总透露,他们当前主要进口马来西亚铝土矿,每月2-3船,以铝含量40-41%的低品位铝土矿为主,离岸价格约为每吨31-32美元。
同时,他们还经营山西国产铝土矿,每年交易量高达300万吨。
当天上午,高兴同先生还拜访了博丰利众化工并与销售部部长牛志勇先生围绕中国氟化铝市场进行了交流。牛部长指出,当前中国氟化铝价格在每吨6500-6600元左右,生产商都处于亏损状态,多数厂家计划春节期间减产或停产,节后价格或小幅抬升。牛部长透露,目前多数工厂库存量都不大。
该厂氟化铝年产能9万吨,目前运行6万吨。除了国内交易之外,他们还有部分出口业务,并计划2015年扩大出口。
22日下午,高兴同先生拜访了魏桥铝电副总经理赵前方先生和采购部部长牛鸿雁女士。赵总透露,目前他们氧化铝全部自己消费,已经很长时间没有出售。相反,他们还需要外购部分氧化铝。他指出,其氧化铝现运行年产量约750万吨,后期可达1300万吨左右。电解铝现运行年产量约400万吨,后期可达610万吨左右。由于自备电厂,生产成本较低,其电解铝产能持续扩张。赵总透露,他们电解铝销售顺畅,铝水全部出售给当地的铝材加工厂,需求良好。
对于当前进口铝土矿市场,采购部部长牛鸿雁女士表示,雨季过后,马来西亚铝土矿进口正日渐恢复。马来西亚铝土矿以低品位为主。除了马来西亚铝土矿之外,他们还进口印度、澳大利亚、多米尼加共和国及所罗门群岛铝土矿。因此,她认为中国需求增加不会推高马来西亚铝土矿价格。
印度铝土矿出口关税上调之后,低品位印度铝土矿价格并未上涨。2014年他们从印度进口铝土矿约500万吨,今年计划进一步增加印度铝土矿进口。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亚洲金属网高兴同;日升燃料徐斌
博丰利众氟化铝仓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