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网会见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

2015年2月3日上午,亚洲金属网稀土市场高级分析师庞威巍于北京会见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高级主管苏锦河,并就稀土市场走势深入交流。
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主要业务为运输及物流,近期开始拓展金属产品贸易。苏先生十分关注稀土市场动向。庞威巍向他详尽介绍了当前稀土市场状况。庞威巍称,受2011年上半年稀土产品价格大幅飙升的影响,下游用户不堪高额成本,纷纷寻求替代品,2011年下半年以来稀土产品价格整体呈下跌走势。2014年12月起,中国国内多数分离厂已经停产,生产商透露他们的利润十分微薄,部分已经处于亏损状态,且有消息称中国春节假期后国储局有望再次进行国家储备,因此,近期分离厂无复产计划,供应商惜售,镨钕、镝及铽等产品供应吃紧,价格持续上涨。但受下游需求不旺的影响,市场成交并不活跃。
苏先生向庞威巍表示感谢,并向庞威巍介绍了公司对稀土业务发展的规划,同时表达了对亚洲金属网所提供信息的高度认可。此外,苏先生对亚洲金属将于5月14-15日于重庆举办的第七届国际稀土峰会十分关注,表示将参加会议与业内人士进行交流。
Asian Metal
左起:新加坡跨洋发展集团高级主管苏锦河;亚洲金属网稀土市场高级分析师庞威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