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友 好 往 来

    亚洲金属出访赣州市国资委、赣州稀土友力科技、赣州稀土矿业、五矿三德、赣州华京稀土等企业

    北京(亚洲金属)2016-10-27 10月24-25日,亚洲金属网分析师、稀土市场负责人邱圆先后走访赣州市国资委、赣州稀土友力科技、遂川群鑫强磁、泰和长炜新材、赣州稀土矿业、五矿三德和赣州华京稀土等企业,深入产业一线调研,并与相关单位负责人交流看法。
    24日上午,亚洲金属邱圆走访赣州稀土国资委,赣州市国资委吕小林副主任表示,2015年赣州市稀土工业总产值达492亿,目前朝着“三年翻番”的目标迈进。他提到,赣州市政府正以“一核二区”(“一核”指以梅林新区为核心的赣州高新区,“二区”指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龙南经济技术开发区两个国家级开发区)打造“中国稀金谷”。吕主任指出,赣州稀土工业具有原料优势,但深加工及新材料等后延不足,今后将积极引进项目和人才,并将拓展稀土产权交易所。亚洲金属邱圆主要从包头和赣州两地政策比较着手,指出当前稀土分离行业大面亏损、南方离子型稀土矿监管不到位等行业问题,并期待主管部门进行“矿山和分离厂捆绑”,最终让利分离厂以刺激稀土冶炼行业积极性。同时,邱圆还表示愿意借助亚洲金属的信息平台,推动下游及国外企业与赣州市政府洽谈合作。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赣州稀土友力科技熊永德、亚洲金属邱圆
    赣州稀土友力科技萃取生产线
    随后,亚洲金属邱圆驱车前往赣州稀土友力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并向该司熊永德总经理介绍了近期的稀土国储情况及价格走势,并分析“十三五稀土发展规划”将可能对稀土行业供需带来新变化。熊总肯定了亚洲金属在市场报价、政策解读和市场消息的权威、全面、准确和及时性,并透露该司钕铁硼废料年处理能力6,000吨,另外还兼有南方离子型稀土中钇富铕矿中试线和国家级2kt钕铁硼废料综合回收利用中试线。他表示今后公司将朝着高纯稀土氧化物、稀土金属等下游产品方向发展。最后,熊总陪同邱圆参观了该司生产线。
    24日下午,亚洲金属邱圆走访了遂川群鑫强磁新材料有限公司,与罗穗平总经理、赵宏洋副总交流。罗总表示,因稀土产品价格低迷,废料回收企业挣扎在成本线。赵总补充说,目前该司直接销售镨钕混合金属和钆铁等金属产品,当前镨钕混合金属月产量为60吨、钆铁20吨。
    25日上午,亚洲金属邱圆走访了泰和长炜新材料有限公司全长春总经理,他表示,因钕铁硼废料原料吃紧、产品价格下行且长期处于低位,该司原计划的3,000吨钕铁硼废料和1,000吨荧光粉废料并未投产。该司共42台熔盐电解槽,目前仅开工50%生产镨钕混合金属、镨钕钆和钆铁。亚洲金属邱圆向全总介绍了稀土国储、风电和新能源等终端应用情况。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左起:遂川群鑫强磁赵宏洋、亚洲金属邱圆
    左起:亚洲金属邱圆、泰和长炜新材全长春
    紧接着,亚洲金属邱圆走访了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并向该司生产经营部肖慧经理和廖振江副经理沟通工信部新一轮打黑行动,廖经理向亚洲金属咨询了海外进口矿和国内独居石资源利用状况。双方就稀土私矿、打黑以及稀土矿定价等方面交换意见。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赣州稀土矿业有限公司
    左起:赣州稀土肖慧、亚洲金属邱圆、赣州稀土廖振江、赣州东森源吴龙
    25日下午,亚洲金属邱圆前往五矿三德(赣州)稀土材料有限公司,与该司廖世雄副部长介绍当前钕铁硼相关稀土金属产品供需格局,并针对镝、铽产品价格长期持于低位展开探讨。廖部长介绍,该司目前有两台600公斤级甩带炉,预计今年该司钕铁硼甩带片年产量将不足2,000吨。
    Asian Metal
    Asian Metal
    五矿三德(赣州)稀土材料有限公司
    左起:五矿三德廖世雄、亚洲金属邱圆
    随后,亚洲金属邱圆走访了赣州华京稀土材料有限公司,与该司郭春荣总经理就烧结钕铁硼薄片市场交换看法,郭总询问了钕铁硼行业发展现状及趋势,并对稀土原矿和钕铁硼废料回收的稀土产量表示关注。郭总透露该司烧结钕铁硼薄片产能为3,000吨,有2台600级、1台800公斤甩带炉,10月份产量为150吨左右。郭总肯定了亚洲金属在行业数据及市场分析所取得的成绩,并表示将继续与亚洲金属保持紧密联系。
    Asian Metal
    赣州华京稀土新材料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