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和智利签双边免税协议 利好铜矿出口


2013-3-25

      随着经济的发展,科技的进步,区域集团化和经济一体化,正逐步形成,世界各个国家的联系变的密切很多,因此在贸易方面,就会产生很多合作或者摩擦。如何处理双边甚至多变关系成为各个国家对外贸易的首要选择。在全球经济趋向一体化,资环配置向全球流动,任何形式的贸易保护主义都将会伤害国家经济的发展。世界经济有联系不紧密甚至对立,走向合作是时代的必然选择。

      根据主力的媒体报道,3月14日,泰国议会通过智泰双边自由贸易协定草案。根据协议,两国将免除90%双边出口产品关税,并将逐渐降低其余10%产品税率。智享受零关税的主要产品有:电解精矿、氧化钼、碳酸锂、牛肉、猪肉、禽类、冷冻鳟鱼、浓缩奶、奶酪、坚果、鳄梨、葡萄、机动车变速箱、木制品、纸类等。

      泰国和智利,距离比较遥远,中间隔着浩瀚的太平洋,不过随着现在科技的发展,辽阔的海洋已经不再是经济交往的障碍。两国经济具有一定的互补性,智利国土狭长,矿产资源丰富,不过农产品比较紧缺,泰国则一直是个农业大国,得天独厚的地形和气候条件为泰国发展农业提供了最为优越的天然条件,但是矿产资源比较少。因此两国经济具有很大的互补性,双边贸易的签订可以扬长避短,更好的发展国内经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