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两月锑出口量大幅下滑


2013-4-3

   近期由于市场需求不振,锑价格长期处于盘整的状态,尽管需求不旺盛,但是经过前段时间的环境整顿,关闭了大量环保不合格的中小冶炼企业,市场上的货源大大减少,所以锑矿企业比较坚挺,锑矿价格坚挺也给锑品价格带来支撑,冶炼厂商价格下调余地不大。

 根据市场的最新消息,目前湖南市场2#锑锭的主流成交价在67000元/吨,但就亚洲金属网对市场的调研了解,由于市场不景气,部分冶炼厂处于停产状态。广西地区2#锑锭价格相对较低,持货商报价在66000元/吨。

    第一季度锑市总体还是呈现供大于求的局面,供应商库存不断积压,但以价换量无利可图,市场较长时间处于僵局状态,人气比较低落,持续低迷的行情考验市场人士的心理。一些锑产品商家由于受到亏损的压力,不得不转行,去从事其他的职业。

    在锑产品的出口方面,在锑产品消费的三大市场中,欧盟市场和日本市场都受到经济发展的限制,锑品的消费能力大大下降,美国市场相对较大,但也无力采购更多的锑产品,所以国外的贸易商在进口锑产品时非常的谨慎,采购价格非常的低,这样又会造成国内的锑矿生产企业的亏损,所以,今年初的锑产品出口量下滑非常的明显,据统计2013年前两月锑品出口量同比下降34.61%至4545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