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特伦斯•贝尔: 供应过剩以及市场格局调整 战略金属发展受阻
----专访加拿大战略金属投资公司董事长及创始人特伦斯•贝尔
加拿大战略金属投资公司是集多种小金属产品生产和营销为一体的公司,主要业务在加拿大、中国和韩国。

亚洲金属:特伦斯•贝尔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介绍一下自己以及贵公司。

特伦斯•贝尔(Terence Bell):战略金属投资公司(Strategic Metal Investment Ltd., SMI Ltd.)创建于2009年,是一家各种小金属供应链公司。我们起初的工作重心是向客户供应具有价格优势的电子金属—锗、镓、铟和碲,现在我们的业务已经扩大到更多小金属和相关化学制品行业。我们在加拿大、中国、韩国和印度都有业务。就我自己而言,我10年前就开始从事稀土行业,从战略金属投资公司创立开始,我开始转向小金属和电子金属。

亚洲金属:请问贵公司主要业务是什么?未来有何发展计划?

特伦斯•贝尔:战略金属投资公司最主要的活动领域是金属锗市场,自从2010年,我们开始在中国设厂生产高纯氧化锗。我们希望在此领域保持竞争力,最近积极拓展二级市场,包括锗废料。
今年,由于金属市场需求减弱,我们已经与终端消费商合作,发展小金属相关的特种化工品供应量。目前这种产品的需求不断增加,尤其是来自石油、天然气和钢铁涂层领域。
由于亚洲客户的需求增多,战略金属投资公司最近新增了铂系列金属产品。

亚洲金属:今年金属锗市场出奇的平静。由于年初的收储,多数业内人士认为今年金属锗价格变动会比较大。您目前对金属锗市场怎么看?对年底前市场有何预测?

特伦斯•贝尔:近一年半以来金属锗市场相当平静。当价格在2013年反弹时,很多消费商都不解价格上涨的原因。我们所看到的是,过去两年以来,并非是红外光学行业的需求来决定金属锗的价格。此前红外光学需求长期支撑着金属锗市场,所以需求下滑会导致金属锗价格下降。然而,当前金属锗的价格更多地依赖于国家收储和投资市场。目前,供需两方面都没有太大变化能影响金属锗波动。但是,处于小金属行业的我们都知道,任何事情都没有政策改变带来的影响巨大,大厂的倒闭或者大量囤货都能瞬间扭转市场。

亚洲金属:另一方面,今年金属镓价格较低。对于未来市场您有何预测?多数业内人士认为,砷化镓和氮化镓的需求将增长,何时将对金属镓价格产生影响?

特伦斯•贝尔:过去几年金属镓市场波动较大。很多人认为,发光二极管领域的需求将增长,集成电路市场的需求也稳步增加,这将抢占巨大的市场份额。市场回暖需要时间,最近也有了一些好转迹象,不过整个镓市已经成熟,金属镓价格高于500美元/公斤的日子或许不会再出现了。

亚洲金属:越来越多的业内人士开始关注中国交易所。一些人认为,交易所成为影响市场供应的主要因素。对此,您怎么看?具体会带来哪些影响?

特伦斯•贝尔:我认为,过去几年投资需求的影响对小金属市场有很大影响,但很难保证此领域能以现在的速度发展下去。首先,很多小金属的流动性和技术性使得他们可以在交易所进行交易。另外,很多小金属交易所的如何运作、可持续性如何都不明确。比如泛亚金属交易所,其所进行的一些活动像是在囤货,而不是金属交易。还会有很多人对小金属的投资感兴趣,但是我认为个体投资者不会是市场上的主力。

亚洲金属:您对2015年市场预期如何?战略金属市场是否会回暖?全球经济衰退会拉低战略金属价格吗?

特伦斯•贝尔:我们目前还处于复苏阶段。由于生产过剩,需求较大的小金属价格出现了下滑,全球经济缓慢复苏的情况下,很多金属需求依旧疲软。
如果没有新的科技带动需求增长,或者供应也没有减少的话,供需平衡则需要更长时间。目前还是买方市场。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祝您事业蒸蒸日上。

特伦斯•贝尔:谢谢,我很高兴接受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