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泰尔派史•帕特尔: 印度冷轧卷市场持续低迷 新政府有望解燃眉之急
----专访洛克史玛尼钢材贸易有限公司销售总监泰尔派史•帕特尔
印度洛克史玛尼钢材贸易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冷轧、热轧、镀锌卷板,中厚板等板材贸易以及切割、冲压等加工服务。作为埃萨钢铁集团、印度钢铁管理局的代理商,该公司长久以来积极发展印度国内板材贸易,板材月均销量可达6000-7000吨,现致力于拓展出口贸易。

亚洲金属:您好泰尔派史o帕特尔先生,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我们了解到贵公司主要经营冷轧等板材,您能对公司业务进行简单的介绍吗?

泰尔派史:我们公司经营的钢材品种主要是板材,如热轧、冷轧、镀锌卷板、中厚板等。公司创立近10年以来我们主要是做国内贸易,是印度埃萨钢铁集团、钢铁管理局等大型钢厂的代理商。冷轧产品的主要型号用印度标是IS513,相当于中国的SPCC、DC01,热轧产品的型号用印度标是IS2063,相当于中国的Q235。由于业务需要,我们现在致力于发展海外贸易。

亚洲金属:我们都了解2013年尤其是下半年印度经济发展缓慢,这对于当地的钢材产业有什么影响吗?

泰尔派史:当然,主要是负面影响。2013年卢比大幅贬值,印度国内经济持续低迷,政府发挥职能缺乏足够资金,导致基础设施薄弱、电力匮乏、铁路运输能力不足、银行贷款利率高等问题,对钢材产业的发展都是制约因素。最重要的是,在国内经济低迷的情况下,钢材下游产业需求放量有限,市场参与者对后市预期较差,多秉持按需采购的操作方式。一方面,卢比贬值使得国内进口原料成本大幅增加,促使钢厂频繁调高扁平材的出厂价格,而对于原本需求萎缩的国内下游市场,逐渐抬高的价格越来越难以被采购商接受。另一方面,卢比贬值使得印度钢材出口贸易发展加快,越来越多的贸易商开始开发国外市场以释放国内贸易的沉重压力。

亚洲金属:那么印度的冷轧卷市场现状怎样呢?

泰尔派史:目前来看,冷轧卷市场运行依然缓慢。政治的不确定性因素使得很多工程的开工率不高,因此整个市场对于冷轧卷的需求较小。4月份冷轧卷价格累计下降500-750卢比/吨,现市场零售价格维持在45000卢比/吨(不含税)。印度将在5月12日举行大选,出于对政治不确定性的考虑,商业银行现在不愿为经销商及最终用户提供资金,因此很多买主没有足够的资金支付前期款项,多数人持谨慎观望的态度。

亚洲金属:您觉得今年第二季度印度冷轧卷市场走势如何?

泰尔派史:我觉得第二季度冷轧卷市场会以平稳态势运行为主,但是需求方面难以在短时间内出现明显的好转,希望第三和第四季度市场会有所回暖。

亚洲金属:您觉得5月份即将举行的大选会对钢材市场产生什么影响吗?

泰尔派史:当然,现在以人民党为核心的全国民主联盟是众望所归,如果该政党执政的话,必将组建稳定而强有力的政府,寻找渠道发展国内经济。届时许多基础设施将会有所完善,工程开工率增加,从而带动钢材产业下游需求释放。

亚洲金属:希望在新一届政府的带动下,印度钢材市场能够重整旗鼓。帕特尔先生,您觉得在市场萧条、需求疲软的市场环境下,钢贸商能保持自己立于不败之地的秘诀是什么?

泰尔派史:现在全球经济在蹒跚中缓慢增长,这一大的背景环境是我们无法改变的,作为贸易商,我们能做的是完善自己的经营模式,提高自己的产品质量、服务质量,维护好自己的老客户,努力开拓新市场,挖掘潜在新客户。但是,在新形势下,为了规避潜在风险,适当降低库存,给予意向客户一定的价格优惠也是有必要的。去年第四季度的时候,印度市场整体比较萧条,我们的销售也比较差,为了保证出货,一般老客户一次性采购50-100吨的话,我们都能提供500卢比/吨的议价空间,薄利多销是市场低迷时期的一种经营模式。

亚洲金属:帕特尔先生,请问贵公司今年在业务拓展方面有何计划?

泰尔派史:作为世界第四大钢生产国的印度,在2006-2007财年之前一直为钢材净出口国,2007-2008财年转为钢材净进口国,随着国内钢需求增加,钢材进口增加。但是受国内经济放缓的影响,2013-2014财年印度钢消费7393万吨,增仅0.6%,为4年来最低。预计未来两年,印度仍维持钢材净出口国地位。目前印度钢厂及贸易商都在大力开拓海外市场,制定海外销售战略,我们也不例外,在维持国内基本贸易的同时,我们也在加大力度寻找意向客户,力争在本年度将公司发展成为一个内贸、外贸方向平衡发展的钢材贸易公司,希望借亚洲金属网这个平台为公司业务做下推广。

亚洲金属:希望亚洲金属网能为贵公司带来效益。再次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祝您的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