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桂英俊: 土耳其铬矿价格将会继续平稳
----专访MHS矿业中国代表处首席代表桂英俊
MHS矿业公司(MHS Mining)是土耳其新成立的铬矿出口公司,它是CVK矿业公司(CVK Mining)和土耳其其他一些中小型铬矿生产商的独家销售代理商。公司年销量20-50万吨。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专访。请简单介绍下MHS矿业公司。

桂:MHS矿业公司位于土耳其,主要从事采矿和原材料贸易。我们拥有充满活力及热情的团队提供产品和服务,致力于在最短的时间内以满意的价格和发货满足客户的特殊需求。公司以丰富的经验及专业团队为客户提供全方位的物资支持。公司还在土耳其及其他生产国谨慎选择合作伙伴。
我们的目标是提供最优质的产品、最合理的价格及最可靠的服务。

亚洲金属:MHS矿业公司在铬行业中的定位是什么?

桂:公司自2013年5月成立以来,一直坚持以极具竞争力的价格提供最优质的产品和服务的理念。尽管公司在中国铬市场有可能是新面孔,但其所有者梅尔韦(Merve)女士因其良好的声誉为中国铬行业客户熟知,过去十年她积极活跃在中国铬市场,曾担任CVK矿业公司、科普克罗姆(KOP Krom)及土耳其铬业公司(Turchrome)的首席执行官,因此MHS矿业应该也是中国铬矿市场最大和最好的商家之一,年供应量20-50万吨。

亚洲金属:据我们了解,MHS矿业是CVK矿业的独家销售代理商,这仅仅是指铬矿吗?您是否有计划将与CVK矿业公司的合作拓展到铅、锌和铜生产?

桂:依我看,在良好的长期合作基础上,一切生意均能达成,这也是为什么CVK矿业选择我们作为独家销售代理商。总的说来我们不局限于铬矿交易。我们的主要目的是成为土耳其市场各种原材料的领先企业。我相信公司的专业团队拥有专家级别的经验和才智,能够胜任任何艰苦的工作。

亚洲金属:跟其他土耳其出口商相比,贵公司的竞争力如何?

桂:MHS矿业在中国市场享有良好的声誉,我们尊重并很好的履行所签的每一份合同。我们通过大型散货船向中国一些大型采购商供应更多的产品,对此我们感到很自豪。我们的价格更具有竞争力,同时我们的服务是最好的。

亚洲金属:2013年和2014年一季度,中国铬市表现一直欠佳,您认为今年年底前市场前景如何?

桂:2013和2014年中国经济进入新的发展模式,这种情况下,跟大家的预测一样,铬市仍能保持价格稳定,而没有像其他行业那样快速下滑。这跟中国及全球不锈钢需求快速增加有关,需求增加使得铬市价格没有像其他材料那样快速下滑,而是保持稳定。因此,毫无疑问,中国铬市会和以往一样正常发展。

亚洲金属:铬块矿(42-44%)和铬精矿(46-48%)之间的差价在缩减,您认为原因是什么,这种趋势会持续么?

桂:主要原因应该是近两年南非铬精矿价格大幅下跌。因为价格较低,越来越多的厂商愿意使用南非产铬精矿。因此,土耳其铬精矿价格也相应的下滑。但因为土耳其铬块矿40-42%供应有限且需求旺盛,因此价格维稳。
我认为此趋势不会持续太久,原因是南非兰特兑人民币汇率将贬值。

亚洲金属:您认为中国铬铁行业和土耳其铬矿供应商面临的最大的挑战是什么?

桂:最大的挑战是中国政府对钢铁行业实施的环境保护政策。这一挑战可能会利好铬铁行业,因为这将推动铬铁行业为以更加环保的方式长期发展。目前土耳其铬矿供应商还在举行会议,旨在像以往一样定期供应更多的土耳其铬矿。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本次采访,祝愿贵公司发展越来越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