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特洛伊•那扎维克兹: 蓄电池行业需求旺盛 将推动北美钴市场发展
----专访福成矿业有限公司投资者关系经理特洛伊•那扎维克兹
福成矿物公司(Fortune Minerals Ltd.)是北美地区一家多样化采矿企业,通过自身发展和对外收购的方式不断扩大业务。我们主要在北美地区进行合法开采项目。我司于2014年通过收购赫维钮银矿(Revenue Silver Mine)成功转型为生产型企业。赫维钮银矿拥有悠久的开采历史,为美国科罗拉多州提供了1500万盎司银。这次收购将我们的员工人数增至180人,专业领域涉及收购、金融、发展和矿区运营。

亚洲金属:特洛伊先生您好,感谢您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介绍一下自己以及贵公司。

特洛伊:福成矿物公司(Fortune Minerals Ltd.)是北美地区一家多样化采矿企业,通过自身发展和对外收购的方式不断扩大业务。我们主要在北美地区进行合法开采项目。我司于2014年通过收购赫维钮银矿(Revenue Silver Mine)成功转型为生产型企业。赫维钮银矿拥有悠久的开采历史,为美国科罗拉多州提供了1500万盎司银。这次收购将我们的员工人数增至180人,专业领域涉及收购、金融、发展和矿区运营。
目前,我任福成矿物公司投资者关系经理一职,能够推动福成矿业不断发展,我感到很荣幸。近几年,资源部门面临许多挑战,但是即使在困难的时期,我们也成功将公司转型为采矿型生产企业,并收购了赫维钮银矿,推进了两大有机增长资产—垂直一体化NICO金-钴-铋-铜矿项目以及阿克托斯(Arctos)无烟冶金级煤项目的发展。这两个项目均设立在加拿大。
NICO项目作为一项万事俱备的发展项目吸引了众多人的眼球,该项目主要开采金以及另外两个供应紧缺的战略性金属。NICO是一个垂直一体化项目,涉及1座矿床,加拿大西北地区的一座选矿厂,以及萨斯喀彻温省的一座冶炼厂。冶炼厂主要致力于生产附加值高的产品,例如电池级硫酸钴、金属铋、氧化铋和金。
应用于便携式电子设备和电动汽车中的锂离子和镍金属氢化物电池的需求不断增长,同时扩大了钴的需求量。目前钴的应用在全球电池消耗总额的42%。我们努力打破碳基能源系统,增加充电电池在电动汽车以及太阳能和风能固定储电的应用规模,让经济发展多样化,并进一步扩大钴的需求量。有一些预测声称到2020年钴在电池应用中的消耗量将大于2013年全球精炼钴的消耗量。
NICO矿床中还包含丰富的金矿藏,可以提供反经济周期的保护。同时该矿蕴含的铋储量占全球总储量的12%,是世界最大的铋矿。铋是一种绿色金属,主要应用于汽车领域和医药领域,比如碱式水杨酸铋。同时铋还是铅的无毒替代品,由于铅的毒性,一些法律禁止在电子产品和饮用水源地使用铅制产品,因此铋又多了一个应用方向。
钴和铋都是支撑我们高标准生活的关键金属,但供应比较紧张。铋的资源丰富程度与银接近,但约80%供应来自中国。刚果钴矿山供应占61%,43%的精炼钴供应来自中国。同样,镍钴合金是一个吸引人的机会,由于借助北美自由贸易协定和欧洲贸易协定的成本优势,镍钴合金独特的成为了北美可靠的两种金属的供应源。
阿克托斯(Arctos)是我们自然发展的项目,该项目是与韩国浦项钢铁公司(South Korea’s POSCO )及福成矿业(Fortune Minerals )的国际合作项目,该项目含有大量资源储量的高品位无烟冶金级煤,也是世界初级冶金煤项目之一。阿克托斯目前在进行不列颠哥伦比亚环境评估,且一项可行性研究表明发展收益率非常可观。

亚洲金属:针对赫维钮银矿(Revenue Silver Mine)最近的收购,福成矿业进一步使其生产能力和产品多样化。赫维钮银矿为银市场及福成矿业提供了什么样的机会呢?

特洛伊:几年来,材料部门一直处于熊市,目前市场环境为久经考验的管理团队提供机会,也为其提供了其他可供选择的筹资渠道的通道。我们担保一个创新的金融体制,拉斯科资源资本公司(Lascaux Resource Capital )为其提供资金3500万美元,待矿山金属生产结束后,将连带利息一并返还。此体制将其他疲软的资本市场的股份稀释最小化,并允许我们借此机会将短期产量引入公司。转向生产商的过度使得福成矿业,作为一个带有两个先进及有发展的资产的运营商对于一个更大投资商更有吸引力,并较相对单一探究项目来说,降低产品组合风险。
赫维钮是一个高品位薄矿脉的矿山。事实上,它是北美最高品位的银矿山。约有80%的矿产收益源自于银矿,其他来自于金、铅和锌。该矿山是在1876年开始运营1912年结束运营,约产1500万盎司银。我们的银产量目前来看仍未被限定,我们相信该矿山及周边有潜力鉴定出更多的资源。
近几年的白银市场价格波动较大:2011年白银价格最高,为49美元/盎司,但现在却只有17美元/盎司,较之黄金的历史价格比率贬值较多。但白银的需求却在增加,其在工业领域,如电力、汽车、电池和太阳能等行业的应用日益增多。有预测认为,到2018年,白银在工业上的用量将较2013年增加27%,约合1.42亿盎司。如果需求的增加能够支撑白银价格上涨,那么我们的股东将会从运行稳定的高品位银矿获得丰厚的利润。

亚洲金属:虽然目前世界铋矿市场为中国所垄断,但贵公司的NICO项目也蕴藏着数量可观的铋矿。您如何看待这个项目的前景呢?其盈利点何在?

特洛伊:目前铋正取代铅成为电力工业用的焊料和合金,同时,由于其无毒而且比铅对环境的伤害小,所以也作为焊料或加入黄铜被运用在管道工业中。由于有毒金属的环境损害作用日渐引起人们的重视,也出台了一些禁止使用铅的新法律,所以对铋的需求日益增加。铋是少数会在冷却后膨胀的金属,所以被用于制造汽车的防腐涂层、铸件、光漆和挡风玻璃——就是汽车挡风玻璃四周的小黑点,可以保护玻璃不受温度和日照变化的影响。事实上,世界上每年生产的8000万辆汽车的挡风玻璃上大概含2盎司的铋。
NICO项目的铋储量约占世界总储量的12%,加之我们从贸易合同中获得的成本优势和北美临近地区的客户,对北美地区的铋产品制造商来说是很有吸引力的。再者,中国的铋产量占世界产量的80%,欧洲对其依赖性很高。但欧洲地区买家也希望能找到多元化的铋供应商,这也为我们提供了机会。预计NICO项目平均每年可生产1750吨的铋锭、铋针及氧化铋。

亚洲金属:聚光灯行业对钴仍有良好的需求,如特斯拉的电池工厂(Tesla’s gigafactory),那么在这个市场中贵公司是如何对自身进行定位的呢?你们对这个市场,尤其是北美地区的钴市场,是如何规划的呢?

特洛伊:在未来市场中,我们的定位是成为硫酸钴等电池级钴化学品北美可靠的供应商。由于运输费用降低和北美自由贸易协定的免税规定,NICO项目将拥有成本优势。现在全球钴市场超过10万吨,并且我们预计NICO项目平均年钴产量将达1615吨,其中包括硫酸钴。
预计到2020年,特斯拉的电池工厂将把2013年全球锂离子电池生产量翻倍,并按目前的生产率,NICO将仅能满足特斯拉总预计钴需求的一部分。虽然特斯拉吸引了最多的注意力,但是值得一提的是,从宝马到哈利-戴维森这样的公司也在发展电动车,并且支持政府措施,类似的像中国投资160亿美元建设更多的充电设备以刺激电动车需求,这将进一步支撑市场。事实上,乐金化学(LG Chem)和富士康公司(Foxconn)(苹果手机和平板电脑的)正在建设两个新的致力于电动车市场的超级电池工厂。

亚洲金属:您对未来北美市场钴和铋产品的需求发展和市场份额有何观点?目前这两种产品应用广泛,您会因为其需求增加或减少而挖掘一些市场吗?

特洛伊:NICO金-钴-铋-铜项目的发展目标是成为一个可信赖的、垂直一体化的北美电池级硫酸钴、金属铋和氧化铋生产厂。NICO项目的产品将在北美和欧盟市场中获得不错收益,因为除运费更低的优势之外,根据贸易协定,在该区域出售的产品也无需支付消费税和关税。可充电电池行业需求增长带动了钴市场需求的上涨。为了抓住将我们的项目发展成为硫酸钴产区的机遇,我们已经成功完成了试点工厂测试,这些试点工厂旨在为诸如特斯拉(Tesla)正在内华达州建造的超级工厂等生产所需产品。NICO是北美目前最先进的开发项目,专注于从垂直一体化的资源中生产电池级钴化学品。公司拟在萨斯喀彻温省建设的冶炼厂也将能够处理来自其他矿山的原料,并具有将业务扩展至金属和电池回收的可能性。
我们目前正在将赫维钮银矿(Revenue Silver Mine)的生产率提升至目标水平,预计该矿产量将创新高。至于NICO项目,我们将专注于完成萨斯喀彻温省的再分区规划,达成承购协议,并找到融资解决方案,以便在收到项目融资时就能开工建设。
当前金属铋生产的集中化及丰富的矿藏储量将使我们能够通过提供一种替代资源来加强供应链。我们的冶炼厂能够灵活生产铋锭、铋针及氧化铋,我们将根据市场需求来优化这几种产品的生产情况,最大限度提升更有价值产品的溢价。

亚洲金属:2015年福成矿业有什么计划? NICO项目前景或公司收益将如何?

特洛伊:我们目前正在将赫维钮银矿(Revenue Silver Mine)的生产率提升至目标水平,预计该矿产量将创新高。至于NICO项目,我们将专注于完成萨斯喀彻温省的再分区规划,达成承购协议,并找到融资解决方案,以便在收到项目融资时就能开工建设。

亚洲金属:特洛伊,非常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同时祝您事业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