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阿米尔•雷扎•伊尔克汗: 随着制裁解除,伊朗对全球市场的重要性日益增加
----专访阿巴丹碳化硅复合材料副总裁 阿米尔•雷扎•伊尔克汗
作为全球最新的碳化硅制造商之一,阿巴丹氧化铝-碳化硅复合材料(Abadan Silicon Carbide Production Complex, ABASIC)是中东地区唯一一家此类复合材料制造商。经过多年的连续投资,该厂于1995年开始投入运营,生产碳化硅和氧化铝的复合产品,1997年至2006年间碳化硅产量分3个阶段增加,直到2012年达到目前产能。

亚洲金属:阿米尔先生,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的专访。首先,能否请您给我们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阿巴丹氧化铝-碳化硅复合材料呢?

阿米尔:阿巴丹碳化硅复合材料是中东和北非地区唯一一家生产此类复合材料的生产商。1995年开始运营,生产碳化硅和氧化铝的复合材料,该厂独家专营碳化硅产品,年产量可达约2万公吨。

亚洲金属:感谢您的介绍。许多制造商都感到今年经营格外困难,那么贵公司是如何看待2015年当前市场状况的呢?

阿米尔:过去5年来,中国产品一直供应过剩,我们认为近期这种情况不会改变。我们也在密切关注亚洲和欧盟市场过度饱和的问题,贸易商们通过采购低价产品从中国产品供应过剩中获利。对生产商来说2015年总体上似乎是利润最微薄的一年。

亚洲金属:您认为有没有积极的方面呢?

阿米尔:我们认为一旦制裁被解除,我们在西欧的市场份额将会有所提升。然而,总的来说,我们认为现状不会有太大不同,市场仍将保持平稳。

亚洲金属:最近伊朗解除制裁已经成为很多媒体关注的焦点。我们也看到出现了很多对能源行业影响的猜测,那么您认为这对贵公司和碳化硅产业有何影响呢?

阿米尔:总的来说,制裁解除将会提升我们的市场地位,使我们出口更方便。由于受到制裁,我们的成本总体上在不断增加,这在运输环节表现得尤为明显,我们要比在亚洲的竞争对手向欧盟港口多支付大约55-65%的费用。
阿巴丹碳化硅复合材料生产的碳化硅约占全球总产量的1%。目前我们最大的市场在西亚和东欧地区。我们认为取消制裁不会对该行业带来显著变化。

亚洲金属:除碳化硅产业之外,您认为伊朗制裁解除将会对伊朗和全球范围内的采矿业及金属行业带来哪些影响呢?

阿米尔:伊朗已经有跨国公司的身影。对于伊朗重返全球市场各方有太多的期待,这能从过去两周德国和法国代表团访问伊朗感受到。未来几个月伊朗对欧洲出口产品的需求必然大增,这在采矿、钢铁等迫切需要升级的行业将更是如此。

亚洲金属:鉴于此,您认为阿巴丹碳化硅复合材料的未来会如何发展?有没有业务发展计划?

阿米尔:尽管我们对前景非常乐观,但是现在谈业务发展还为时过早。在不加限制的全球环境中,对于任何一家拥有像我们这样优势和能力的伊朗公司来说都有很多机会。

亚洲金属:您还有什么想补充的吗?

阿米尔:伊朗制裁解除,加之伊朗政府在钢铁、铜、铝和采矿产业的扩张和推广,带来了特殊的投资机会。塔米特控股公司(阿巴丹碳化硅复合材料的母公司)正和跨国公司合作,积极致力于钢铁、铁合金和石油工业方面的项目。目前投资正源源不断涌入伊朗。对于那些寻求扩张或者投资机会的公司来说,应该密切关注伊朗环境。这是一个了不起的市场,有待各方关注与参与。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您百忙之中接受亚洲金属,我们祝愿您和您的公司前程似锦。

阿米尔: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