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金属资讯中心 世界金属市场行情价格引领者
 
 
尼可拉斯•伊努珂迪兹:再次开发大型锑矿 寻求稳定发展
----专访高加索矿业主席尼可拉斯•伊努珂迪兹
高加索矿业(Caucasus Minerals)是一家在格鲁吉亚进行矿物勘探和开发的矿企。该司拥有兹璞开拓(Zopkhito)锑金矿的30年开采权,该矿为格鲁吉亚已知最大的矿藏之一。兹璞开拓锑金矿首次勘探始于1929年。迄今多数勘探活动都是由苏联地质部门根据苏联的开采指导进行的。勘探范围16千米,共提取了逾2万个矿物样本。目前,该矿采取先进的勘探技术,在40多年间收集了大量地质数据。迄今发现的60个矿脉中,仅有16个进行了详细勘探,根据GKZ储量资源标准,该矿脉蕴含28517吨锑金属,且具有巨大资源潜力。金矿勘探也表明该矿金资源储量丰富。

亚洲金属:你好,伊努珂迪兹先生,非常感谢您参与本次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好吗?

尼可拉斯:高加索矿业在2012年获得了兹璞开拓锑金矿30年的勘探开采权。该矿是格鲁吉亚规模最大的矿藏之一。早在20世纪30年代,苏联地质学家就开始对该矿进行勘探,一直延续至80年代。作为锑储量丰富的矿床之一,该矿曾被苏联工业视为“具有重要战略意义”的矿藏。

亚洲金属:在讨论兹璞开拓锑金矿的历史之前,您能否先简单介绍一下您自己,并且是如何涉足锑市场的?

尼可拉斯:我的专业背景是银行,并在荷兰银行(ABN AMRO)开始了我的职业生涯。然后,我被调到格鲁吉亚任分行主席,当时荷兰银行格鲁吉亚分行也是伦交所第一家上市的格鲁吉亚企业。目前,我是格鲁吉亚TBC银行的董事会成员,这家银行是另一家在伦交所上市的格鲁吉亚企业。两年前,我与高加索矿首席执行官卡哈·库查瓦(Kakha Kuchava)相识,他邀请我加入高加索矿业,我也同意了。现在我是高加索矿业的大股东之一,同时兼任主席。

亚洲金属:根据当前贵公司运营的情况,您认为何时可以开始全负荷生产?

尼可拉斯:根据苏联地质学家的预测,兹璞开拓锑金矿和附近矿藏中金属锑的资源量约为4万吨。去年,在沃代尔·阿姆斯特丹的指导下,我司重新收集了矿物样本,进一步验证了4万吨这一数字。目前,我们还在继续进行样本重采,并开始专注矿石冶炼测试。此前的冶炼测试结果显示,在实验室环境下,矿石浮选回收率很高,接下来,我们将在实际生产环境中进一步验证这个结果。

亚洲金属:该矿中可开采的资源储量为多少,还存在其他的商业副产品吗?

尼可拉斯:我们目前持有的开采许可证主要是针对兹璞开拓锑金矿,还包括附近另外三个小型矿藏,锑资源总量为2.85万吨。如有需要的话,我们会进一步扩展许可证的开采范围。兹璞开拓锑金矿是一座狭窄的脉型矿藏,只有有限的部分可以通过脉矿地下勘探设备进行详细勘探。该矿除了进行过勘探外还未进行过钻探。同时矿石检测结果显示,金的含量也较丰富。但是,还需要更多的检测才能了解金矿资源量,以及可开采数量为多少。

亚洲金属:您能详细介绍一下该矿的资源量以及现在贵公司的计划?

尼可拉斯:首先,我们将建立一个年产能达4000吨的50-55%min锑精矿浮选厂。若锑市运行良好,今后这个浮选厂的产能有可能会增长。在这个厂建成之前,锑精矿将采取手选的方式,这对我们的矿藏来说比较正常,基本上手选可生产出40-50%min锑精矿。

亚洲金属:您选择涉足一个充满未知的行业,可否介绍一下格鲁吉亚和吉尔吉斯斯坦的锑矿开采历史?

尼可拉斯:在苏联时代,锑矿生产主要集中在吉尔吉斯斯坦的卡戴姆寨(Kadamzhai)锑冶炼厂。精矿由吉尔吉斯斯坦、俄罗斯和塔吉克斯坦的锑矿供应。现在,大部分精矿出口至中国,但是吉尔吉斯斯坦依旧是锑产业的重要一员。
格鲁吉亚从来没有对锑进行过工业规模的开采,只有几家规模较大矿企,但是格鲁吉亚的潜力很巨大。这个国家拥有良好的商业环境,政府也正在努力推动采矿业发展,吸引更多的投资者。

亚洲金属:您认为贵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障碍是什么,又是什么让你对锑市充满信心?

尼可拉斯:当然,金属锑价格下跌是我们目前面临的最大挑战。兹璞开拓锑金矿的地理位置优越,劳动成本低且运输便利,这是我们的优势,但如果锑价持续下滑,这些优势也不一定能抵抗住恶劣的市场环境。但是我们依旧看好后市,预计中期金属锑的价格将回升至约1万美元/吨。
目前,锑行业正处于转型阶段,地理位置不再是最重要的因素,现在全球范围内都有新的矿藏被开发,仅仅在中亚地区就发出了超过20个锑矿开采许可。新的冶炼厂也在筹建中。例如,三星资源(Tri-Star Resources)公司就计划在阿曼建立一家新的冶炼厂,极大的威胁着许多传统金属锑生产商的地位。锑产业集中度下滑后,将助力价格持稳,让锑矿开采业更具吸引了。

亚洲金属:感谢您接受我们的采访!祝您事业蒸蒸日上!

尼可拉斯: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