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新东资源:致力于供应安全稳定的钨精矿
    ----专访韩国新东资源总监安在涌
    韩国新东资源成立于2013年5月,其钨矿山位于乌兹别克斯坦,预计将于2018年正式投入生产,届时年产能将达3千吨。

    亚洲金属:您好,安先生,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司及现阶段生产情况。

    安:新东资源是韩国SPC集团在乌兹别克斯坦为 Sautbay钨矿资源开发项目投资的一家公司,于2013年5月由主要经营石灰岩矿山的韩国新东公司创立。它与乌兹别克斯坦政府组织以及共同开发J/V 公司旗下的Uz-Kor 钨业有限责任公司,并持有J/V 公司51%股份。

    亚洲金属:目前韩国钨精矿市场如何?总产量和需求怎么样?

    安:韩国钨精矿进口商和钨产品生产商较少,虽然一些终端用户有意在韩国建设冶炼厂,但是我认为我司钨精矿的主要市场是乌兹别克斯坦和中国。

    亚洲金属:2016年上半年贵司钨产品经营如何?目前主要生产什么产品?各区域的产品需求怎么样?

    安:目前我司还没有进行正式生产,但即将完成探测。2018年底我们的钨精矿或APT年产能将达3000吨。

    亚洲金属:贵司钨产品销往中国的优势和劣势分别是什么?

    安:一家国际咨询公司对该项目的科技和经济研究显示,我司钨精矿生产成本包括运输成本,比中国私营钨矿的平均成本低,因此我司产品在中国市场有较强的竞争力。但产品规格不固定且品位低于65% WO3,及长途运输都是我司的劣势。

    亚洲金属:您认为第四季度需求会好转吗?哪个下游产业前景更好些?

    安:我认为短期内需求不会回暖,但市场价格几乎已触底,不会更低迷了。钨产品需求取决于中国及全球经济状况,预计自2017年上半年起,需求会缓慢增强。

    亚洲金属:贵司近期内有什么计划?是否会拓展在中国或其他区域的业务?

    安:我司正寻找具有战略眼光的投资者为我司发展提供资金保障。目前的确有一些有潜力的投资者将以钨精矿产品作为他们在中国的原材料。我们希望能找到他们并与其协商。

    亚洲金属:您认为目前全球钨产品市场如何?中国钨价会对其产生重大影响吗?

    安:是的,钨产品作为中国战略性产品,目前其进出口均受政府调控。我司同中国内陆或长距离的交易都较困难,但受中国钨价变动影响有限。作为世界上钨储量和产量最大的国家,中国钨价会直接或间接影响全球钨市场。

    亚洲金属:您认为全球钨市场供应情况如何?未来中国钨产品产量会继续增长吗?

    安:是的。但短期内不会增长。金属钨的需求主要受全球经济状况的影响,2017年起,需求会小幅缓慢增强,届时中国钨产品产量也会相应增长。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的时间,预祝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早日找到合适的合作伙伴。

    安: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