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中国国产铝土矿品质逐渐下降 土耳其一水铝土矿进入中国市场
    ----专访土耳其CIM矿业公司执行合伙人穆哈迈特
    土耳其CIM矿业成立于2015年,由阿里兹集团(Alize Group)和土耳其石墨矿业共同组成。土耳其石墨矿业拥有25年的采矿经验。目前,CIM矿业致力于土耳其铝土矿开发。

    亚洲金属:海关数据显示,2015年1-11月份中国铝土矿进口量共计4870万吨。中国之前并未从土耳其进口过铝土矿,国内采购商对土耳其铝土矿也不熟悉。您认为土耳其矿和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矿源有何差异?您认为中国氧化铝冶炼厂会使用土耳其铝土矿吗?

    穆哈迈特:土耳其铝土矿属于一水矿,与马来西亚及澳大利亚矿的三水铝矿有所不同。土耳其铝土矿只适用于中国高温氧化铝冶炼厂。由于矿石质量优于中国的类似矿源,因此我认为该矿石可以出口至中国。

    亚洲金属:贵公司之前有加工或出口过铝土矿吗?

    穆哈迈特:我们目前向水泥行业供应铝土矿。

    亚洲金属:贵公司铝土矿探明储量是多少?品质及产能如何?

    穆哈迈特:下表为详情:
    Al2O3 % SiO2 % 储量 (单位:万吨)
    52.80 5 1350
    49.50 8 2380
    42 11 7600

    亚洲金属:从土耳其至中国的运费较高,相比马来西亚和澳大利亚铝土矿,土耳其铝土矿是否有优势?

    穆哈迈特:从土耳其至中国的运费的确比马来西亚高,但跟澳大利亚相比,还是相当的。我们去年12月份试着向中国出口了一船5.5万吨铝土矿,计划今年2月份还会出口5.5万吨。

    亚洲金属:澳大利亚、马来西亚及印度铝土矿价格从去年12月开始下滑。中国氧化铝冶炼厂去年年底减产640万吨产能。您认为土耳其铝土矿价格将如何变动?

    穆哈迈特:根据品质的不同,土耳其铝土矿中国到岸价格在45-49美元/吨之间。

    亚洲金属:当前市场较为低迷,您认为中国铝土矿需求今年会有所好转吗?您对开拓中国市场有何规划?会考虑扩产吗?

    穆哈迈特:由于中国一水铝土矿品质持续下滑,我认为中国对进口一水铝土矿需求将增加。如果中国开始进口土耳其铝土矿,我们就会考虑扩产。

    亚洲金属:贵公司的铝土矿会直接卖给中国消费商还是通过贸易商转售?土耳其铝土矿出口有关税吗?

    穆哈迈特:我们的销售渠道是敞开的,既可以是消费商也可以是贸易商。目前,土耳其铝土矿出口没有关税。我们真诚欢迎中国买家来我们矿山参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