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焦炭价格已经涨至高位,后期上涨空间不大
    ----专访山西亚鑫能源集团国际贸易公司副总经理张晟
    山西亚鑫能源集团是集矿产资源、新型能源化工、高科技材料、现代化物流为一体多元化、高科技的新型企业集团。焦炭板块上有山西亚鑫煤焦化有限公司、太原港源焦化有限公司、太原市三兴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以及汇鑫源洗煤厂、昊泰洗煤公司,集团焦化产能达到220万吨/年。

    亚洲金属:张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的背景和主营业务。

    张总:山西亚鑫能源集团是集矿产资源、新型能源化工、高科技材料、现代化物流为一体多元化、高科技的新型企业集团。集团资产规模约50亿元,职工3000余人。焦炭板块上有山西亚鑫煤焦化有限公司、太原港源焦化有限公司、太原市三兴煤炭气化有限公司以及汇鑫源洗煤厂、昊泰洗煤公司,集团焦化产能达到220万吨/年;煤炭资源板块有临县胜利煤焦有限公司、洛池渠煤矿;高科技新材料板块有山西巴塞奥特科技有限公司;高效农业、生态旅游板块有山西亚鑫惠东生态园有限公司、山西润东酒店;物流贸易板块有清徐县恒阳机电设备有限公司等;山西联合煤焦股份有限公司为公司参股企业。

    亚洲金属:张总,请简要介绍一下贵公司现阶段焦炭的生产和销售状况。

    张总:上周受环保压力的影响,我们焦炭生产负荷降到70%左右。目前销售情况良好,没有库存。

    亚洲金属:今年7月份以来国内焦炭价格一直上涨,张总认为此次涨价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张总:一方面是由于今年钢材价格大幅上涨,钢厂开工率提供,对焦炭需求强劲;另一方面是受煤矿去产能影响,炼焦煤供应紧张,并且焦煤价格一直上涨,推动焦炭价格上涨。

    亚洲金属:现在业内人士对焦炭后市仍持谨慎态度,张总认为后期焦炭价格是否还有上涨空间?

    张总:目前焦炭价格已经涨至高位,较去年最低点已经涨了3倍多。受原材料价格上涨的影响,钢厂利润空间已经不大,但炼焦煤价格仍坚挺,并且供应紧张,所以后期焦炭价格仍有上涨空间,但涨幅不会不大。

    亚洲金属:张总,请问贵公司焦炭主要销往哪些地区?

    张总:我们有1/2的量是销往河北唐山地区,剩下1/2的量是销往天津地区。

    亚洲金属:贵公司焦炭质量不错,我们有国外客户一直想跟山西地区焦化厂直接合作,请问张总对焦炭出口业务怎么看?

    张总:我们公司前几年也做过焦炭出口,但去年焦炭价格一直下跌,出口价格并不比国内价格高,所以我们焦炭出口就暂停了。后期有合适的国外客户,我们可以考虑长期合作。

    亚洲金属:“十三五”期间,河北省将压减炼铁产能4989万吨、炼钢4913万吨,您觉得后期钢铁去产能政策会对焦炭市场走势产生怎样的影响?

    张总:钢铁去产能肯定会压缩焦炭市场,但是焦炭市场经过前几年的低迷,已经有部分焦化厂停止生产了,所以才会导致今年焦炭一直供不应求,价格一路上涨。所以后期钢铁去产能短时间来说不会对焦炭市场产生多大影响。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张总的宝贵时间,预祝贵公司业务蒸蒸日上,明年更上一层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