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安泰矿业,致力于成为硅酸锆行业佼佼者
    ----专访漳州市安泰矿业发展有限公司总经理张敬雄
    漳州市安泰锆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8月30日,公司地址位于漳州市长泰县坂里乡工业区,生产区域及办公场所占地总面积约150亩,其中厂区内配有40000多平米的大型钢构仓库和2500多平米6层综合性办公楼,为中国硅酸锆主要生产企业之一,硅酸锆年产能达6万吨以上。

    亚洲金属:张总,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张总:漳州市安泰矿业专门从事硅酸锆,锆英砂等系列产品,经过十年的持续稳步发展,目前拥有先进的半自动化生产设备,其中大型的球磨机32台,摇床88台,硅酸锆的年产能达到6万吨以上,锆英砂精矿的提炼能力可达到年产5万吨以上,其它的矿产物:金红石年产量5000吨,独居石年产量2000吨,钛矿的年产量达到8000吨。先进的设备仪器和丰富的生产经验使优质硅酸锆的生产可以满足中高端客户对高品质的需求,从而奠定了我司硅酸锆产品在同行业占有竞争力的地位,已成为中国制造锆产业一支具有影响力的主力军。安泰锆业的董事长苏安静先生也被聘为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硅酸锆委员会主任。

    亚洲金属:今年以来,硅酸锆受供应过剩且需求不畅影响,价格频频下跌,您对硅酸锆第四季度后期市场怎么看?上游陶瓷市场需求日渐萎靡,价格是否还会下行?

    张总:虽然上游陶瓷市场需求不旺,但预计第四季度后期硅酸锆价格会维持低位徘徊。目前能源煤炭价格较年初已翻倍上涨,汽运价格也已上涨33%左右,硅酸锆生产成本不断攀升,生产企业利润极其绵薄,当前价格已是底价,下行可能性很小了。

    亚洲金属:2016年快接近尾声,您对明年硅酸锆市场怎么看?

    张:2017年,原材料锆英砂等价格呈涨势,加上物流费用能源成本增加及汇率上升的影响,预计明年硅酸锆价格会相应上扬。此外,下游陶瓷企业不断上调瓷砖售价,也决定了明年硅酸锆价格的走势。

    亚洲金属:今年4月份,贵公司硅酸锆年产能已经扩大了1.5万吨至6万吨,明年有继续扩大产能的计划吗?

    张总:我们公司今年4月份在原有20台球磨的基础上增加了12台球磨机,产能扩至6万吨,目前正逐渐释放产能。明年有计划再增12台球磨机,产能扩至9万吨,但最终是否扩建需看市场情况而定。

    亚洲金属:目前硅酸锆利润绵薄,为什么贵司要继续扩大硅酸锆产能呢?

    张总:随着我司11月份年加工能力12万吨锆英中矿的选矿厂投产,我们锆英砂的精矿产量将大幅增加,我们必须对这些新增锆英砂产能找出路,扩建硅酸锆厂也是为增产的锆英砂做准备。而且,硅酸锆产品利润附加值相对锆英砂还是高些,所以我们也相应扩大硅酸锆产能,以期实现规模效益。

    亚洲金属:贵司对自身的选矿厂是从什么时候开始扩的,扩产后有计划往市场销售吗?

    张总:我们公司是5月份开始投建新的选矿厂的,厂址在泉州市官桥镇,目前已经建成220台摇床,配套的磁选,电选设备已安装,环评也成功通过,预计今年11月底就可以投产了。这个新的选矿厂预计锆英砂中矿加工能力为12万吨以上。该新选矿厂所产的锆英砂目前计划满足自身使用,以生产硅酸锆。

    亚洲金属:贵司未来的发展方向是什么?

    张总:我们希望自己的企业能够做大做强,成为同行业里面的佼佼者,成为中国硅酸锆产业一支较有影响力的主力军。在扩大市场的同时,更加注重产品质量,将品质做到极致,在硅酸锆产品的白度,细度,包装等细节上不断提高,走品牌之路。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安泰锆业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