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坐看不锈行情风起云涌,后市回归理性胜似闲庭信步
    ----专访佛山华远恒不锈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陈何健

    亚洲金属:陈总您好!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请简单介绍一下贵司情况。

    陈总:华远恒不锈钢公司成立于2014年,发展至今,国内贸易业务规模已达1800吨/月,同时具备磨砂等配套加工能力,主营产品有201、304压延卷带窄带,兼营砂光板,压花板及彩色装饰不锈钢板。

    亚洲金属:近期国内不锈钢价格大幅上涨,您认为是什么原因导致价格拉涨?

    陈总:从基本面上来看,不锈钢价格存在上涨的动力基础。
    第一个是供给端受到压缩:一方面是国家调结构去产能效果累积显现,第二个方面是环保政策的严格执行。
    第二个是库存处于较低水平:目前无论是钢厂库存,还是社会库存的水平仍然处在一个相对比较低的位置。
    第三是下游需求是稳健的,从两个工业指标即可看出端倪,PPI已连续10个月保持正增长,PMI也已连续11个月处于荣枯线之上。
    但是造成最近价格大幅度快速上涨的主要原因,却是市场对环保政策的过度解读与炒作、以及市场看涨情绪的蔓延,导致原材料期货市场和国企股票的异动,带动了现货市场的大幅快速上涨。

    亚洲金属:据市场反馈,虽然价格涨幅较大,但客户需求并没有明显起色,市场成交并不太活跃。您对此有什么看法?

    陈总:确实如此,主要是由于当前处于传统的淡季,环保政策对下游生产也有一定影响,况且价格上涨过快过猛,下游很多厂商持观望心态。因此下游并没有因涨价而进行补库存。

    亚洲金属:由于钢厂也不断上调价格导致商家采购成本增加,一些贸易商为减少风险只能降低库存。贵公司目前是否也存在这种情况。

    陈总:这种风险是存在的,但是贸易商是否会降低库存,还要取决于其他多个因素,比如贸易商库存的成本结构,个别贸易商成本较优,因此风险承受能力较强,加上对后市的看好,就可能没有降库存的动力;还有贸易商主要客户的需求情况,某些贸易商的主要客户比较稳定,需求比较强劲,这样也就没有主动降库存的动力。

    亚洲金属:目前下游行业需求怎么样?

    陈总:目前处于传统的淡季,环保政策也有所影响,但是上半年以来,多个工业经济指标均转好,市场需求比较稳健,再加上传统的钢市金九银十即将到来,预计下游行业需求将会回升。

    亚洲金属:传统的钢市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您认为不锈钢价格是否有继续上行的空间?

    陈总:我认为不锈钢价格尚有继续上行的空间。首先,传统的钢市金九银十即将到来,整个国内需求下半年仍然会保持不错的增速。其次,供给端难有增量,由于供给侧的改革推荐以及环保政策,当前的整个高炉的产能水平已经到了一个非常高的状态。再次,市场情况是低库存水平短期难以改观,补库存会到来。最后,环保限产政策更加严格使得市场对未来供给端再度收缩的预期,加上金九银十传统旺季,整体市场情绪将再度高涨。综合以上几点,不锈钢价格继续上行是有空间的。

    亚洲金属:贵公司接下来有何新的发展目标。

    陈总:公司接下来的一项重点工作是:研究后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时期的产业结构的变化,抓住不锈钢行业尤其是钢企的变化新契机,针对现有下游客户的行业特点,升级我司现有的不锈钢材料供应链。

    亚洲金属:感谢您对我们的支持,祝贵司生意兴隆、财源广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