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西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河北出厂(50)  04-18|冶金焦 A 13%max, S 0.7%max 山东出厂(50)  04-18|金属汞 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金属汞 99.999%min 中国未税出厂(30)  04-18|主焦煤 A 10.5%max, S 0.8%max 山西出厂(50)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离岸(-0.3)  04-18|金属钐 99.5%min 中国出厂(-2)  04-1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氧化钬 99.5%min 中国出厂(10)  04-18|钬铁 80% 中国出厂(10)  04-1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4-1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中国海绵锆市场需求回暖价格看涨
    ----专访敖汉华钛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总经理教喜章
    敖汉华钛金属工业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生产、销售海绵锆为主营业务的股份制企业,固定资产1.5亿元。2006年,为打造“中国第一锆”品牌,华钛公司在内蒙古自治区赤峰市敖汉旗四家子镇工业园区内投资建成国内最大的工业级海绵锆生产基地,项目占地6万余平方米,生产规模为600吨/年。敖汉华钛金属工业为中国最大工业级海绵锆生产商,熔盐、提纯,还蒸技术处国内前列,产品质量为全国领先, 中国海绵锆工业标准参与制定者。

    亚洲金属网:教总,非常感谢您能接受我们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下贵公司的主要业务。

    教喜章:我们公司主要产品为工业级海绵锆,产能达600吨/年。此外,我们还生产等外级及火器级海绵锆,四氯化锆,金属钒等产品。在开拓国际市场方面,公司拥有自营进出口资格,与欧美、亚洲地区多家公司建立了稳固的战略合作关系,尤其是工业级海绵锆小颗粒产品。

    亚洲金属网:您能为我们介绍下工业级海绵锆的主要下游应用有哪些?市场前景如何?

    教喜章:好的。工业级海绵锆具有耐酸耐碱耐高温的特点,主要用于化工行业,制作化工耐腐蚀设备,尤其是应用在磷酸及醋酸行业较多,醋酸行业需求增加明显;其次合金行业需求也有所增加,尤其在永磁行业(风车行业),锆铬铜合金(用于高铁滑线),锆镁合金(用于高档汽车的轮毂生产),锆钒铁吸气剂(保温杯,石油管道真空材料)等行业;液态金属行业市场有所突破,市场有所增量;炼钢中用金属锆做添加剂,将会增加钢铁多方面性能,用量或将逐步增加;靶材行业,体育行业等相关应用也属于上升期。

    亚洲金属网:最近海绵锆市场需求有所回暖,价格有所回升,您能给我分析下原因吗?

    教喜章:工业级海绵锆价格确实有所回升,从2017年初近13万至目前的14万以上,价格上升幅度已达1万多,价格回升是需求回暖与原料涨价双重因素引起。需求回暖原因刚才已经介绍,原料涨价主要是受电熔锆及镁锭价格走高影响。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原材料电熔锆及镁锭价格趋势如何?

    教喜章:生产1吨海绵锆需要使用1.6-1.7吨电熔锆,0.8吨左右镁锭,电熔锆及镁锭价格仍呈上涨趋势,电熔锆价格受其原材料石墨电级和锆英砂价格上涨影响,从2017年年初的不到一万八,到目前的近二万五。镁锭价格受硅铁快速上涨价格影响,从2017年年初一万四五左右至目前的一万九近两万。预计原材料,尤其是电熔锆价格仍呈上涨趋势。

    亚洲金属网:您对未来的海绵锆市场趋势怎么看?

    教喜章:我认为受原材料价格,尤其是电熔锆上涨趋势推动,加上目前国内外需求不断回暖,甚至有些供不应求,工业级海绵锆价格仍然呈逐渐上涨趋势。

    亚洲金属网:据了解,液态金属行业为海绵锆的新兴应用领域,贵司有往这方面发展的规划吗?

    教喜章:我们最近几年一直着手进入液态金属行业,生产锆基非晶合金,已经给相关企业供货,目前该行业还属于研发阶段,市场仍待放量。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祝敖汉华钛业绩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