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莱纳斯计划将韦尔德山矿区运行寿命延长至20年以上
    ----专访托尼•马洛赫(Tony Malloch)
    西澳总经理
    澳大利亚莱纳斯公司

    亚洲金属网:十分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的采访。莱纳斯在稀土行业非常知名,但还是请您介绍一下贵司。

    托尼:莱纳斯是稀土行业的领军企业。我们在位于西澳的韦尔德山矿区开采稀土矿,之后在选矿厂将矿加工成富集物。然后将稀土精矿将运往位于马来西亚关丹的先进材料工厂,分离出稀土氧化物,交付给全球的客户。莱纳斯目前是世界第二大镨钕生产商。

    亚洲金属网:请您对韦尔德山矿区项目和该项目的最新进展做一下简单的介绍。

    托尼:韦尔德山位于西澳淘金地(Goldfields)东北部,距珀斯约1,000公里,是世界上在运行的最高品位稀土矿。韦尔德山矿区从露天矿井开采稀土矿,并通过选矿厂的浮选工艺提高矿石等级。我们将稀土富集物装在双线袋内,之后装入海运集装箱,随时可通过公路和铁路运往弗里曼特尔港口。韦尔德山是第一个在澳大利亚开采的稀土矿。目前,我们的运营超出了设计,回收率超出预期。我们将预期成本降低约30%。
    韦尔德山矿井
    韦尔德山
    韦尔德山
    韦尔德山

    亚洲金属网:能否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司项目未来几年的发展前景?您认为未来面临的主要挑战有哪些?您认为韦尔德山矿区项目的优势有哪些?

    托尼:为了保证矿山的运行寿命达到20年以上,韦尔德山目前正在进行钻探,增加矿物资源的种类。韦尔德山矿床的主要优势在于其高品位的矿石,尤其是富含镨钕,以及其超过20年的矿山寿命。西澳地区进行的经营活动培养出了一支经验丰富的员工队伍,他们已经了解如何从韦尔德山安全高效地进行矿石的开采和加工。

    亚洲金属网:您对韦尔德山的下一项计划是什么?

    托尼:我们一直在努力改进加工流程。我们对替代化学品、不同的加工方式和我们目前所做的不断微调进行了调查。我们一直在对韦尔德山的成本和回收率进行严格的审查。首要任务是确保长期可持续性,最大限度地提高回收率,确保吞吐量符合莱纳斯先进材料厂的要求,保持矿井的长久使用寿命,并以最低的成本持续运行。
    韦尔德山稀土矿
    韦尔德山稀土精矿
    韦尔德山污水处理池

    亚洲金属网:莱纳斯9月份发布公告,披露截至2017年6月30日(2017财年)的财务报告。根据公告,2017财年莱纳斯完善并加强了所有营运衡量指标的业务。目前莱纳斯是世界第二大镨钕生产商。可否请您介绍一下2017财年LAMP稀土氧化物的生产情况?

    托尼:由于产量增加以及与战略客户的持续稳固关系,与2016年的1.91亿澳元相比,2017财年莱纳斯销售总收入达到了创纪录的2.57亿澳元。2017财年,我们继续保持积极改善生产过程、吞吐率和最终产品质量。2017财年,镨钕待售量为5,223吨,而2016财年则为3,896吨;稀土氧化物(REO)的待售总量为16,003 吨,而2016 财年为12,631吨。经营活动产生的正现金流量从2016财年的410万澳元增加到2017财年的3,400万澳元。

    亚洲金属网:据我们所知,由于中国稀土价格对政策敏感,目前您的产品普遍为日本、欧洲乃至中国消费者所接受。莱纳斯目前产品的销售分布是怎样的?

    托尼:莱纳斯向日本、中国、欧洲、北美及亚洲其他地区的客户销售稀土产品。
    我们的目标是建立一个能够在控制生产和成本的同时也能控制其收入的公司。要做到这一点,我们需要在与客户的定价协议中弱化已公布价格造成的影响。目前需求加速,定价相对较高,如此正合时宜。
    我们通过参与稀土价值链的不同阶段、着重于我们的主要优势来做到以下几点:
    -能够承诺保证供应长期合同 - 我们的资源是一种长寿资源,我们能够继续提高加工产能
    -使价格具有可预测性。我们不希望看到本世纪初的情况:极高价格主导市场,以及随之而来的破坏性市场影响。我们正在并将继续为客户提供基于价值的长期定价。
    -保证环保,保证对材料加工的持续改进 - 这一点对于以内外环境效益销售品牌和产品的公司来说至关重要。
    客户对莱纳斯提供长期合同的反应非常积极。我们在与稀土材料相关的关键用户的协商进展顺利。
    Amanda Lacaze在莱纳斯先进材料厂
    莱纳斯先进材料厂稀土产品

    亚洲金属网:请您介绍一下莱纳斯的下一个生产计划。

    托尼:2017年11月28日,我们宣布了莱纳斯下一步计划(Lynas NEXT)。根据Lynas NEXT计划,由于我们生产的材料尤其是镨钕产品需求增加,我们将增加产量。Lynas NEXT计划完成后,我们的镨钕月产量将达到600吨,比之前高出近40%。与该工作计划相关的资本支出为3,500万澳元,其中2,250万澳元是已经计划支出的附加项目。除了提高产量外,我们还将改进产品结构,包括增加分离镨、钕,额外分离镧、铈以及更多等级的镧、铈产品。该项目的一个关键是,将支出集中在提高关丹工厂设施的可靠性和回收率、提高我们对韦尔德矿山资源的了解、改进韦尔德矿山的用水模式。

    亚洲金属网:轻稀土主要应用于稀土永磁,催化剂和抛光粉行业。您对未来几年轻稀土需求有何看法?

    托尼:轻稀土市场正在增长。驱使市场增长的关键因素是对磁性材料的需求,而推动这一需求增长的关键部分是车辆电气化、直驱风机制造业的增长以及消费者电子和自动化的持续增长。
    根据Lynas NEXT计划,莱纳斯将与市场一同发展,在支持新技术的开发和应用方面发挥重要作用。在下一阶段,我们将投资行业参与,特别是汽车市场和应用研发。

    亚洲金属网:今年上半年氧化镨钕和氧化钕价格逐渐上涨,7、8月份价格大幅攀升。消费者减少采购量,过去几个月市场交易量下降,价格下滑。您如何看待未来几年的价格走势?

    托尼:我们看到镨钕产品的需求持续增长,但2017年以来价格波动较大。这种波动对镨钕生产商或消费商来说都不是好现象。这也是为什么我们致力于减少价格波动。我们将通过与关键客户达成长期供应协议、增加特殊产品的比例来满足客户的不同需求来实现这一目标。

    亚洲金属网:再次感谢您接受此次专访,并感谢贵公司对亚洲金属网的支持,在此祝贵公司蒸蒸日上。

    托尼: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