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清洁能源市场及矿业前景
    ----专访Cles Fonctionnel公司销售总监帕特里克

    亚洲金属:请您介绍一下贵司业务。

    我们是一家综合矿物供应商,通过两种运输方式,优化矿业耗材成本。实际上,我们试图与矿业公司合作,协调他们进出口矿产品,同时使用规格一致的卡车、集装箱、船舶来降低物流成本,从而达到矿业集团物流成本的底线。

    亚洲金属:采矿工业过去几年饱经风霜,这对矿业耗材交易正在产生怎样的影响?

    消耗品及试剂供应市场消费商需求进一步紧缩;矿业公司对更优价格、重新招标、第二三轮招标、长期付款条件、当地账外及资产负债表外库存的要求,对供应链更加透明的费用明细、短期供应合同及更多合同条款的要求,使矿业公司执行时更具灵活性。

    亚洲金属:贵司是如何解决非洲冲突地区及其他地区遇到的船运问题的?

    我们有同事现场严格审计、评估第三方物流公司的信誉,追踪其在市场上的记录、绩效及表现,这是避免问题的关键。我们向客户保证所有货车在运输过程中安装全球定位系统,有时还护送运输高价值货物的车辆,以减少货车抛锚及货船搁浅的风险。我们为客户提供每辆车辆的日常追踪报告,因此他们能在特定时间内了解货物的位置。

    亚洲金属:政治风险是否是影响业务的一项重要因素?

    的确如此。特别是突如其来的法律法规,会对矿物、金属及化学试剂的进出口产生直接影响。给所有必要文书注明日期并有序执行,是避免由政治变革造成不必要延误的最佳途径。寻求法律咨询是遵循当地法规的一贯作法。

    亚洲金属:近来雨季对贵司采矿作业产生了怎样的影响?

    今年雨季对我们大有裨益。由于去年某些地区受干旱影响,今年极度需要雨水。雨季对开采作业最多造成一些麻烦,使生产活动稍微放缓,但我们意识到它在撒哈拉以南非洲能带来巨大的经济效益。农业市场今年将迎来丰收年。

    亚洲金属:贵司目前正在致力于其他哪些市场?

    我们对所有金属市场都感兴趣,但近来我们关注钴、锂、锰市场,及电动车市场是如何刺激其需求的。而铀市场将摆脱多年衰退的局面。

    亚洲金属:您对中短期内市场前景有什么看法?

    长期来看,我认为清洁能源生产及清洁汽车尾气排放不仅将受欢迎,还将具有重要市场地位。

    亚洲金属:中国在这些市场上扮演什么样的角色?

    可以说,中国在这些市场上占据最重要的地位,上述金属需求将与全球清洁能源需求息息相关,而全球清洁能源需求将深受中国清洁空气倡议的影响。鉴于清洁能源成本效益日显,中国将在其应用和发展方面引领全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