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58%min 中国港口(-20)  03-28|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3%max 中国出厂(-40)  03-28|螺纹钢 HRB400 20mm 上海仓库(-8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中国出厂(-500)  03-28|氟化铝 61%min 中国出厂(200)  03-28|碳酸锆 Zr(Hf)O2 40%min, Cl 50ppm 中国出厂(-500)  03-28|铁精粉 巴西65%min 中国港口(-20)  03-28|石油焦 S 2%max 中国出厂(-50)  03-28|高线 Q235 8mm 上海仓库(-80)  03-28|铁块矿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港口(-20)  03-28|硅粉 99%min 中国交到(-300)  03-28|不锈无缝管 304 108*4mm 温州仓库(-300)  03-28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支持土耳其铬矿 迎接新机遇
    ----专访艾斯丽•欧卡尔
    总经理
    SBM咨询和教育服务有限公司

    亚洲金属网:非常感谢您能接受亚洲金属网的专访,首先请您介绍一下贵公司及其主要业务。

    SBM是一家主要针对铬矿交易的咨询公司,是土耳其铬矿生产商或出口商与中国买家之间的中间商。

    亚洲金属网:与其他国家的铬矿相比,您认为土耳其铬矿有什么优势?

    土耳其铬矿的主要优势是质量。土耳其铬矿低磷高镍,铬铁含量比高,铝含量低,能耗低。此外,运营方面,土耳其铬矿交货及时,有常备库存,有专业的运营团队,最主要的是两国企业已建立长期良好的商业信誉,值得信赖。

    亚洲金属网:津巴布韦是中国第三大进口铬矿来源国。然而,津巴布韦矿业发展部门最近透露,津巴布韦可能会禁止铬矿出口以支持当地铬矿选矿厂。您认为这对土耳其铬矿有何影响?

    我认为,市场异常需求与投机行为难以左右生产商的生产活动,只有在经济利益的驱使下,利益共同体才会积极寻求合作发展。
    津巴布韦可能禁止铬矿出口以支持当地铬矿选矿厂,这对土耳其生产商来说也是个机会,他们可以为中国提供铬矿,满足中国铬矿进口需求,进而发展合作伙伴关系。
    同时,这也有可能成为中国和土耳其企业重视双方共同利益、消除分歧的大好机会。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土耳其铬矿面临的长期挑战是什么?

    中国是主要的铬矿买家,除了挑战之外,我更建议关注中国进口商对市场的影响。而中国买家也应该保持冷静的态度,对土耳其铬矿价格保持开放的心态,并更深入地考虑产品的多样性。
    当前,全球经济萧条,政治充满不确定性,而土耳其铬矿在中国市场的地位较弱不利于中国市场的发展,这并不是危言耸听。
    支持土耳其铬矿生产商将会给中国企业带来更多的选择并能避免影响市场基本因素的利益冲突。
    如果短期内中国进口土耳其铬矿比例大幅下降,中国市场或将变得不稳定,中国的工业发展或将出现更棘手的问题。

    亚洲金属网:铬矿市场价格6月份触底,后价格虽小幅反弹,但市场冷清,成交量较少,请问贵公司是如何应对这种情况的呢?

    我们不会因为价格短期波动就调整生产经营策略,我们的决策都是以铬矿和原材料市场行情变化为依据的。
    市场对原材料的需求正在增加,而且将变得越来越强,因此我认为短期内的主要问题是供给,而不是价格。

    亚洲金属网:您认为土耳其铬矿的市场前景怎么样?

    我认为土耳其铬矿的重要作用将会被铭记,支持土耳其铬矿生产,而不是过分关注价格波动,对中土双方企业都有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