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钎具革新 对标海外
    ----专访浙江普兰卡钎具有限公司 董事长 沈国华
    浙江普兰卡钎具有限公司拥有15年的矿山用凿岩钻头的生产经验,以生产锥孔球齿钻头为起点,陆续引进国外先进的技术和设备,并且不断扩大企业生产规模和技术团队,现如今在螺纹台车钻头和高低风压潜孔钻头领域获得了技术上的突破,产品逐渐被广大客户认可和信赖。产品定位市场逐步由国内向国际市场转移,产品出口到东南亚,美国,德国,英国,南非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亚洲金属:沈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专访。首先请您简单介绍一下贵公司的主营业务和生产情况。

    沈总:我司专业致力于矿山、隧道、公路、铁路、水电站等工程用凿岩钻头的生产和研发,小钻头年产量约500万支,合金年用量约300吨。产品出口到东南亚,美国,德国,英国,南非等三十多个国家和地区。

    亚洲金属:近期钨市场弱势缓行,价格下滑,业内人士不看好后市。对于2017年下半年市场您有何看法?

    沈总:2017年下半年依旧处于供给侧时期,市场整体需求较为平稳,高端产品需求量或有增加,不看好中低端产品后期发展。

    亚洲金属:环保是近几年的热点词汇,请问贵公司对绿色开采的理解?

    沈总:“绿色开发”是必然的发展趋势,环境是人生存之本,这几年政府也在大力优化环境,整治环保问题。我们认为绿色、环保将会继续成为业内的主旋律。

    亚洲金属:2017年已然过半,参照市场成交情况来看,您如何看到2017年中国钎具市场需求?

    沈总:年后有色金属矿的价格坚挺,加之政府对工程方面的政策扶持,今年3、4月份钎具市场成交情况较好,但5、6月份开始,随着逐渐进入传统淡季,市场情况不容乐观。中国粗放型经济发展现已基本结束,下半年需求快速增长概率较小,我们预计下半年市场空间有限,市场竞争激烈,后期高端产品才有发展前景。

    亚洲金属:当前中国钎具行业产能过剩,多数生产商利润微薄。贵公司如何应对这些问题?

    沈总:一方面我们需要提高产品品质,发掘客户潜在需求。提升高端产品市场份额占有率,获得更多生存空间,优化管理,降低生产成本。另一方面需要开拓海外市场,让更多的海外客户了解并使用我们的产品。

    亚洲金属:您认为未来国内钎具市场前景如何?

    沈总:中国是制造业大国,资源需求和制造业将带动钎具市场需求。国内钎具市场的未来发展方向主要还是在结构调整和产品升级方面。原始的采掘方法将逐步淘汰掉,后期的方向主要是智能化的,开采速度快的高端产品。后期中国的产品结构也将慢慢向国际靠拢,继续优化升级产品性能。

    亚洲金属:据了解,当前国产钎具出口市场份额有限,对于同行业中的海外企业,您怎么看?

    沈总:这主要分为两大部分,一方面是发达国家的采掘工程。我们真正要进入到欧洲、澳大利亚、日本等发达国家客户的心里面,去树立中国钎具的品牌形象还需一个过程。因为采购商对供应商的长期稳定性,品牌的认可度是需要时间积累的,这也是我们后期工作的方向。另一方面是发展中国家的采掘工程。像印度、东南亚、非洲、南美等国家,我们中国产品还是比较有优势的,也获得了不错的口碑。

    亚洲金属:与国内外其它钎具企业相比,贵公司的产品优势体现在哪方面?未来发展方向是什么?

    沈总:因我们专业于钎具行业已经10多年,对于专业化制造领域,我们的产品质量控制和专业化生产具有优势;从2012年开始,我司在夯实原有优势的基础上,开始重点开发螺纹型、液压型、高风压型钎具头。我们的目标是将每项产品做好,不断提升产品质量,丰富产品种类,满足客户需求。

    亚洲金属:再次感谢您接收我们的专访,祝您工作顺利,贵司业务蒸蒸日上。

    沈总: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