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硅锰 65/17 中国出厂(300)  04-25|硅锰 60/14 中国出厂(200)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离岸(9)  04-25|钼精矿 45%min 中国出厂(100)  04-25|废钢 中废 4-6mm 广州出厂(80)  04-25|氧化钼 50%min 中国出厂(100)  04-25|海绵锆 Zr+Hf 99.4%min 中国出厂(-5)  04-25|硅铁 75%min 匹兹堡仓库(0.03)  04-25|钼铁 60%min 中国出厂(6000)  04-25|铁精粉 澳大利亚62%min 中国到岸(3)  04-25|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25|铜精矿 加工费 25%min 中国到岸(-1)  04-25|硅钙 30-60 中国离岸(40)  04-25|氧化钼 57%min 韩国港口(0.5)  04-25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政策调控严重制约了氧化铝非铝行业市场
    ----专访上海鑫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董事长,徐建国

    亚洲金属:非常感谢徐总接受我们采访,请您简单介绍一下目前公司的状况。

    上海鑫紫金属材料有限公司是大型综合型实业公司,公司主营两大系列:一是氧化铝、氢氧化铝系列,工业级氧化铝、耐火材料、陶瓷级、电子高频绝缘级、精细抛光材料级,玻璃和净水材料及绝缘、阻燃、填充、人造大理石级氢氧化铝系列,二是金属铝系列:有铝锭,各种型号铸造铝合金及变形铝合金系列。

    亚洲金属:山东地区接连受到环保的影响,是否对贵公司的贸易造成影响?

    公司目前月销量:氧化铝5000余吨,氢氧化铝6500余吨,铝锭及合金棒1000吨,月销售额5000万左右。
    今年总体月销量比2016年同期下降了35%左右,公司客户非铝市场客户山东比较多,主要以陶瓷、耐火材料、净水材料、过滤材料,玻璃,阻燃材料为主,受(26+2)(京津冀大气污染防治强化措施)环保风暴影响,下游陶瓷,铸造,磨料、耐火材料等大批企业关停,像陶瓷熔块已经有80%企业关停,净水、阻燃剂行业关停60%左右,陶瓷行业关停了65%左右,未关停企业也要大部分搬迁到划定工业园区,整个非铝行业关停覆盖面保守估计约65%,未关停企业因搬迁及环保设施升级改造也造成生产开工率不足,而且因环保问题及搬迁费用致使生产成本大幅提高也会造成部分企业自动退出市场,种种原因造成下游用量减少,销售造成很大压力。

    亚洲金属:山东齐星集团氧化铝的停产,是否对山东地区氧化铝以及氢氧化铝市场价格有积极作用?

    2016年氧化铝价格大幅升高,受利益驱使促使前期停产产能重新启动,产能大幅抬高,虽然齐星暂时停产但今年比去年又增加600多万吨产能,上半年氧化铝过剩供大于求已是事实,上游产量提升下游用量减少从年初一开始,特别是进入叁月降价幅度太快,造成市场恐慌情绪升温,短期已到了无法控制局面,惯性思维价格2400防线已很难守住。

    亚洲金属:依照目前的市场情况,下半年氧化铝市场是否有好转的机会?

    挑战与机遇共存,虽然氧化铝过剩库存增加等不利因素,但今年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去产能,去库存政策已但实施且行业抱团取暖措施达成共识,氧化铝价格在下半年也会很快翻转。

    亚洲金属:面对机遇与挑战,贵公司有什么应对措施吗?

    随着市场竞争日益残酷,客户对质量、价格、服务要求不断提高,在今年这种非常困难大环境下公司及时改变营销策略,积极与客户及时沟通,提供优良服务,开发高端市场,面对国家政策的频频调控,积极采取措施应对当前困难局面,提升核心竞争力度过当前难关。

    亚洲金属:感谢徐总接受采访并对市场看法进行分享,祝鑫紫金属业务蒸蒸日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