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锰矿 加蓬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加蓬 44%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钦州港口(1.5)  04-19|锰矿 澳大利亚 45%min 天津港口(1.5)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天津港口(1.5)  04-19|铬铁 Cr 60%min, C 0.1%max 鹿特丹仓库(-0.1)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天津港口(1.3)  04-19|锰矿 巴西 44%min 钦州港口(1.3)  04-19|硫酸锰 Mn 32%min 中国出厂(150)  04-19|铜精矿 20%min 中国交到(2150)  04-19|锰矿 南非 36%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钦州港口(1)  04-19|锰矿 南非 37%min 天津港口(1)  04-19|铟锭 99.995%min 中国出厂(60)  04-19
  • 
    • 基 本 金 属
    • 小 金 属
    • 铁 合 金
    • 稀 土 金 属
    • 耐 火 材 料
    • 炼 钢 原 料
    • 普 通 钢 材
    • 不 锈 钢 材
    • 特 殊 钢 材
    
    
    锰矿成交僵持并静待后市利好
    ----专访徐晶
    副总
    连云港中锰进出口有限公司
    连云港中锰进出口有限公司成立于2010年,公司致力于锰系合金、铬系合金和镍铁合金的生产及贸易,主要从事自产矿产和铁合金的销售与出口,以及工厂所需原料的进口与采购。中锰公司坚持“以质量求生存、以信誉求发展”的经营理念不断开拓进取,愿与社会同仁共图发展大业!以诚信、实力和质量获得业界的高度认可,坚持以客户为核心,“质量到位、服务一流”的经营理念为广大客户提供优质的服务。

    亚洲金属网:徐总您好,非常感谢您接受亚洲金属网专访,首先请简要介绍连云港中锰进出口有限公司的锰矿业务。

    徐总:主营锰矿、铬矿和镍矿等业务。早期从事印尼锰矿、印尼镍矿的开采和进出口,运行良好,现主要自营开采、进口和销售土耳其、赞比亚、南非等国家的高硅低铁、高锰低铁和高铁洗炉锰矿,同时,兼营南非和土耳其铬矿,客户群稳定。与内蒙古、宁夏和河南等合金厂建立了长期合作关系,每月锰矿都有稳定进口。

    亚洲金属网:当前锰矿涨跌两难,您觉得主要原因是什么?

    徐总:锰矿之所以出现涨跌两难的状态,主要原因在于港口锰矿的中高库存与合金厂的中高效益共存而引起的,同时,外盘价格持续保持稳定也起到了一定的作用。外盘价格折算成人民币已经和港口价格相差无几,甚至高于港口价格,在如此接近或者倒挂的情况下,锰矿下跌有难度。其次,外盘高价格也一定程度上抑制了锰矿的进口,对港口锰矿库存的增加产生了阻力。从国内锰矿进口商分类来看,逐渐从小而散向大而密的趋势发展,大的进口商锰矿进口量占锰矿总进口量的比例越来越大,定价统一性加大,对维稳起了极大作用。现在锰矿稳定化发展也是长期博弈的结果,这样进口商和合金厂才会形成优良的供应链关系。

    亚洲金属网:北方钢厂限产对锰矿港口库存及现货价格有何影响?

    徐总:北方钢厂限产会对硅锰和锰铁等合金的需求有所影响,但从统计数据看,中国钢铁的总产量是增加的,钢材的利润是可观的,而且限产是阶段性的,故伴随着钢厂一味降低合金采购价而导致的合金厂的反击必将开始,合金厂会以惜售和部分流入期货交割库的形式应对,主要产区生产受影响有限,在博弈成功之前,锰矿商自会旁观,因此,港口锰矿库存相对稳定,锰矿现货价格也波动不会太大。

    亚洲金属网:您觉得当前锰矿现货的价格走势如何及原因?

    徐总:今年锰矿现货的价格多以宽幅波动为主,但风险可控,以澳块为例,主要价格波动区间在50-60之间。时下,随着宁夏平罗阶段性关停令的下达,将有27台矿热炉(总负荷339000KVA,其中硅锰265000KVA)受影响,持续一个月,预计减少硅锰产量4-5万吨/月,硅锰价格必然反弹,因停产对硅锰产生的影响要远远大于对锰矿库存和价格的影响,锰矿价格会在短期弱稳后反弹,但澳块总的波动区间变化不大。

    亚洲金属网:年末期间,在合金成交遇冷阶段贵司锰矿进口量是否也做相应调整?

    徐总:我司锰矿的进口是稳定性的,短期的变化对我司锰矿进口影响一般。

    亚洲金属网:当前港口锰矿库存量怎么样?

    徐总:我司锰矿以期货为主,港口锰矿库存一般,天津港高锰低铁的赞比亚锰矿在陆续到港,高硅低铁锰矿正在装运,连云港高铁锰矿有一定库存,现在港口总库存约有10,000吨。

    亚洲金属网:咱们公司未来有何打算?

    徐总:我司将坚持我司主打的锰矿品种类别,不断开发新品种,以更好的满足客户需求和为客户提供更优质服务。

    亚洲金属网:国内锰矿现货成交清淡,但国外大厂并无降价之意,贵司怎么看?

    徐总:国外矿山从今年始便采取了稳定利润交割的模式,摒弃了大涨大落的定价策略,这样也一定程度上适应了国内进口商和合金厂求稳的心态,国内锰矿成交清淡是暂时的,总的趋势是向好的,让我们期待能有更美好的明天。